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要求部隊懲腐強軍


放大圖片

■習近平看望慰問第31集團軍某師官兵。 新華社

「八一」前看望駐閩官兵 致以誠摯節日祝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蘇榕蓉 福州報道)「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赴福建,親切看望慰問部隊官兵和雙擁模範代表。習近平強調,要改作風正風氣,堅決糾治「四風」、堅決懲治腐敗,始終保持人民軍隊良好形象。習近平並指出,面對新的形勢任務,各級要深入貫徹強軍目標,扎實推進部隊建設、改革和軍事鬥爭準備,增強履行使命能力。

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中央軍委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節日的祝賀。

要求從難從嚴訓練部隊

習近平提出,要改作風正風氣,高標準抓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堅決糾治「四風」、堅決懲治腐敗,始終保持人民軍隊良好形象,同時要加強軍政軍民團結,不斷譜寫軍民魚水情時代新篇。

在福建省軍區指揮大樓,習近平接見了駐福州部隊師以上領導幹部,同大家合影留念。習近平強調,面對新的形勢任務,各級要深入貫徹強軍目標,扎實推進部隊建設、改革和軍事鬥爭準備,增強履行使命能力,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要鑄牢強軍之魂,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把福建革命老區的紅色資源利用好、紅色傳統發揚好,堅定不移聽黨的話、跟黨走。他續稱,要提高實戰化水平,堅持從難從嚴訓練部隊,大力培育敢打必勝的戰鬥精神,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他並充分肯定駐閩部隊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

與福建預備役高炮師淵源深

離開省軍區機關,習近平驅車前往福建預備役高炮師。 從1985年赴閩任職至2002年離閩赴浙,習近平曾先後擔任寧德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福州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南京軍區國防動員委員會副主任等職,長期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始終注重搞好軍政軍民團結,積極幫助軍隊解決了許多實際困難。特別是在擔任福建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和省長期間,習近平兼任這個師第一政委長達7年,親自參與部隊的組建,為推動部隊全面建設傾注了大量心血,同官兵結下了深厚情誼。

在預備役高炮師軍史館,習近平仔細察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實物,不時詢問各項工作進展情況,深情回憶起當年同官兵們並肩奮鬥的難忘歲月。看到近些年部隊建設取得了新進步,習近平感到十分欣慰,勉勵大家再接再厲,爭取更大成績。

勉「紅四連」爭做精武標兵

習近平曾12次到第31集團軍某師看望慰問官兵。當日,習近平再次前往這個師的「紅四連」。這是一個誕生於1927年的紅軍連隊,參加過夜襲陽明堡、決戰孟良崮等戰役戰鬥,功勳卓著、英模輩出。習近平走進連隊宿舍,參觀榮譽室,聽取情況介紹,詳細了解戰士們學習、訓練、工作、生活情況。

寬闊的訓練場上,近千名官兵迅速列隊、精神飽滿。炎炎烈日下,習近平向大家致以親切問候,看到大家軍容嚴整、士氣高昂,習近平十分高興。他語重心長地勉勵大家,發揚光榮傳統、當好紅色傳人,苦練打仗本領、爭做精武標兵,在完成重大任務中當先鋒、打頭陣,為實現強軍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南京軍區政委鄭衛平、福建省委書記尤權、省長蘇樹林等參加了相關活動。

相關新聞
扣金生金 卓人不仁 (圖)
長毛暗示「秘密賬戶」處理捐款 (圖)
網上簽名反「佔中」 大聯盟按計劃明推第二波 (圖)
老同事:周昔日拒收禮 嘆走上歪路 (圖)
習近平要求部隊懲腐強軍 (圖)
貴價品「軟疲」累零售「五連跌」
資助北上升大 3屆惠1,600貧生 (圖)
「肥姐」鹵水墨魚含菌致屙嘔 (圖)
中學生上京試做太空人 (圖)
港生訪京軍營 睹威武之師感光榮 (圖)
性別更失衡 中女多中佬近兩成
索K兒追斬母 被捕唱「媽媽好」 (圖)
嚴查小金庫 中央斬腐敗鏈 (圖)
高溫乾旱「烤」驗秋糧生產 (圖)
25秒售罄?台小米廣告不實罰款 (圖)
美彈藥庫助以軍 假譴責真幫兇 (圖)
美國會起訴奧巴馬濫權 史上首次 (圖)
「伊波拉野味」恐走私英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