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索K兒追斬母 被捕唱「媽媽好」


放大圖片

■傷母逆子用以劈門的菜刀。

索錢不遂打機捱嘮叨火滾 母負傷逃入房鎖門保命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屯門一名不務正業逆子,昨晨在大興h住所疑「索K」後向母索錢不遂,埋頭打機時不堪被母干涉,竟發狂揮刀追斬相依為命的母親,受傷母親幸逃入房鎖門保命,警員趕至兩度施放胡椒噴霧救出女事主及將失常逆子制服,有人送院時竟高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更在醫院語無倫次大叫:「多謝阿爸、阿媽、醫生。」

被捕男子姓馮、30歲,與同姓53歲母親同住屯門大興h興昌樓一單位。街坊稱平時只見馮兩母子出入,他們鮮與人交談,鄰居對他們的背景不大清楚,只知馮與母一直相依為命。街坊稱馮似無固定職業,閒時在家中打機,並有不良嗜好,有時見他胡言亂語。

推跌阿媽 撞傷眼角

事發昨晨約10時,現場消息稱,馮曾向母親索取金錢,被拒後繼續打機,稍後馮母茖鄐l不要再打機,應該去找工作,但疑有人不滿打機被干擾,揮刀恐嚇,並將母推向廚房洗手盆撞傷右眼角,母恐生命受威脅,即時大叫救命走入房內關門報警。多名警員帶備盾牌及警犬趕至,發現單位大門打開,一名男子在客廳內大吵大鬧及舞刀,其母則躲在睡房內叫救命。

刀劈鐵閘 阻警入屋

有人見警員到場更狂性大發,在屋內以刀劈鐵閘阻止警員入屋,警員一度施放胡椒噴霧,惟未能將他制服,舞刀男退入廚房,警員伺機通知在房內的女事主開門逃離寓所,她右眼角受傷流血,由在場救護員包紮後送院。

有人見母親逃出屋外欲持刀尾隨追出,但被警員喝止,警員勸他棄刀投降,雙方對峙1個小時後,警員再度施放胡椒噴霧及一擁而上將其制服拘捕。舞刀男被送院檢查時竟大唱《世上只有媽媽好》,令在場警員啼笑皆非。

警方其後封鎖現場調查,發現屋內一片凌亂,其中睡房的木門被亂刀劈毀,一地木屑,不排除失常漢一度以刀劈睡房門,涉案的菜刀則跌落鞋架底部。警方在現場單位內並未發現毒品,正調查被捕男子是否受藥物或毒品影響發狂肇事,案件列作「傷人」及「襲警」處理。

相關新聞
扣金生金 卓人不仁 (圖)
長毛暗示「秘密賬戶」處理捐款 (圖)
網上簽名反「佔中」 大聯盟按計劃明推第二波 (圖)
老同事:周昔日拒收禮 嘆走上歪路 (圖)
習近平要求部隊懲腐強軍 (圖)
貴價品「軟疲」累零售「五連跌」
資助北上升大 3屆惠1,600貧生 (圖)
「肥姐」鹵水墨魚含菌致屙嘔 (圖)
中學生上京試做太空人 (圖)
港生訪京軍營 睹威武之師感光榮 (圖)
性別更失衡 中女多中佬近兩成
索K兒追斬母 被捕唱「媽媽好」 (圖)
嚴查小金庫 中央斬腐敗鏈 (圖)
高溫乾旱「烤」驗秋糧生產 (圖)
25秒售罄?台小米廣告不實罰款 (圖)
美彈藥庫助以軍 假譴責真幫兇 (圖)
美國會起訴奧巴馬濫權 史上首次 (圖)
「伊波拉野味」恐走私英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