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曉明講話重點


政改

■我們看香港政制發展問題還要多一個國家安全的視角。

■香港發生的許多事情,包括極少數人與外國勢力、外部勢力勾連的活動,也不能不引起我們許許多多善良人們的警覺。

■鄧小平先生說,要防止一些人「把香港變成一個在『民主』的幌子下反對大陸的基地」,我想這句話的深刻內涵,是值得我們去認真領會的。

■對於中央強調必須堅持行政長官要符合愛國愛港標準、不能允許與中央對抗的人擔任行政長官的立場不難理解,甚至可以說是天經地義,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一國兩制」

■中央對香港的方針政策沒有變,也不會變。

■有些人將白皮書解讀為中央對香港的方針政策變了,或者說中央要收緊對香港的方針政策了。這些說法如果不是故意歪曲的話,我認為就是過慮了。

■鄧小平先生還說,「自治不能沒有限度,既有限度就不能完全。完全自治就是兩個中國,而不是一個中國了。」

■不管這次政改方案能不能獲得通過,也不管在此過程中香港會遇到多大風浪,中央都將堅持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方針不動搖。

反「佔中」

■(簽名行動)充分反映了廣大香港市民希望依法落實普選,希望和平穩定發展的心聲,傳遞出香港社會最真實、最強大的民意。

■(大聯盟和簽名行動的發起者、參與者)你們為香港做了一件大好事。

香港發展

■國家發展保持這樣一個良好態勢,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實現更大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也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動力。香港沒有理由搞不好。

■中央政府一直全力「挺港」。

■香港還是很「吃香」的,香港的優勢仍然存在。

■只要大家團結一心,凝神聚力,排除干擾因素,減少社會內耗,香港的前景一定是光明的。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張曉明:政改通過與否 中央方針不變 (圖)
港普選須考慮國家安全
簽名踴躍顯最強民意
張曉明講話重點
特寫:講者揮灑 聽眾入神
各界:警惕反對派「反中亂港」 (圖)
張:用好「挺港」政策 集中發展減內耗
「刮骨療毒」勇反腐 贏海內外讚揚
讚港人踴躍捐款賑災
大遊行「足」福和平普選 (圖)
嚴正反對暴力訴求 (圖)
勸喻青年:「佔中」唔講得笑!
「市民心聲」3短片 力谷遊行
五大地產代理商會 聯盟反「佔中」 (圖)
周融:遊行目標9.8萬人
中原:「佔中」損各行各業
民調:五成半人贊成政改「袋住先」 (圖)
香港政改民意關注組民調數據 (圖)
香港研究協會民調:逾六成人願「袋」 (圖)
「13學者」代表:保留四界別是政治現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