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嚴正反對暴力訴求


放大圖片

■簡松年表示,「佔中」只會損害香港市民。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逾110萬市民不再沉默,簽名反對違法「佔中」。「8.17和平普選大遊行」籌委會秘書長簡松年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佔中」破壞力強,衝擊香港政局穩定,最終削減就業機會,提高失業率,受害的只會是香港市民,因此,「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嚴正反對任何人企圖以暴力達到普選訴求。

批違法「佔中」 終害市民

反對派鼓吹違法「佔中」,試圖「癱瘓中環」,製造動亂以迫使中央「跪低」。簡松年昨在訪問中指出,「佔中」破壞力強,若香港政局不穩,最終受害的仍然是香港市民,「車輛不途經中環、影響打工仔上下班、銀行不能作出入境的外匯交收,甚至眾多零售點不能營商等等。今天無法估計『佔中』將衍生多大損失,但最終受害的是:香港市民!」

「佔中預演」令警疲於奔命

他續說:「香港政局不穩,不僅令外國投資者在港設立金融中心總部卻步、嚇怕搞金融服務業的內地投資者,甚至令外匯股票活動大幅退步萎縮,最終削減就業機會、提高失業率,這正是最明顯的經濟損失。」

簡松年又提到七一遊行後的「佔中預演」:一次小規模的「佔中預演」已令警方疲於奔命,難以估計違法「佔中」的後果,故「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絕對反對以暴力達到普選訴求,「500多人的『佔中預演』,警方要動員幾小時清場,1小時抬100人已經疲於奔命,(更)何況萬人『佔中』呢?」

相關新聞
張曉明:政改通過與否 中央方針不變 (圖)
港普選須考慮國家安全
簽名踴躍顯最強民意
張曉明講話重點
特寫:講者揮灑 聽眾入神
各界:警惕反對派「反中亂港」 (圖)
張:用好「挺港」政策 集中發展減內耗
「刮骨療毒」勇反腐 贏海內外讚揚
讚港人踴躍捐款賑災
大遊行「足」福和平普選 (圖)
嚴正反對暴力訴求 (圖)
勸喻青年:「佔中」唔講得笑!
「市民心聲」3短片 力谷遊行
五大地產代理商會 聯盟反「佔中」 (圖)
周融:遊行目標9.8萬人
中原:「佔中」損各行各業
民調:五成半人贊成政改「袋住先」 (圖)
香港政改民意關注組民調數據 (圖)
香港研究協會民調:逾六成人願「袋」 (圖)
「13學者」代表:保留四界別是政治現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