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刮骨療毒」勇反腐 贏海內外讚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強政勵治,樹新風、開新局、謀新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表示,新一屆中央領導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展開反腐,贏得香港同胞和海內外的高度讚揚。即將召開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將專題研究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問題。

四中全會專題研推依法治國

張曉明主任昨日從經濟建設、深化改革、法治建設、反腐倡廉、對外關係、執政黨建設等方面,全面地講解了國家發展的最新形勢。針對香港社會各界近期關注的反貪腐問題,他指出,在法治建設上,中央政府堅持依法治國,今年將召開十八屆四中全會,專題研究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重大問題,具體落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部署。

針對各界關心的反腐問題,他強調,中央政府鐵腕治貪贏得了香港同胞和海內外的高度讚譽,「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開展反腐敗鬥爭,堅持『蒼蠅』 、『老虎』一起打,查處周永康、徐才厚等重大案件,實現中央巡視全覆蓋,並推出公務車輛改革、領導幹部財產公示等強而有力舉措。」

開展為民務實清廉教育

在執政黨建設上,強調「打鐵還需自身硬」,把作風建設作為突破口,出台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旗幟鮮明反對「四風」,促使黨風政風和幹群關係明顯好轉。

張曉明主任總結道,國家的發展大勢是好的,而且越來越好,「用習近平總書記的話來說,現在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

相關新聞
張曉明:政改通過與否 中央方針不變 (圖)
港普選須考慮國家安全
簽名踴躍顯最強民意
張曉明講話重點
特寫:講者揮灑 聽眾入神
各界:警惕反對派「反中亂港」 (圖)
張:用好「挺港」政策 集中發展減內耗
「刮骨療毒」勇反腐 贏海內外讚揚
讚港人踴躍捐款賑災
大遊行「足」福和平普選 (圖)
嚴正反對暴力訴求 (圖)
勸喻青年:「佔中」唔講得笑!
「市民心聲」3短片 力谷遊行
五大地產代理商會 聯盟反「佔中」 (圖)
周融:遊行目標9.8萬人
中原:「佔中」損各行各業
民調:五成半人贊成政改「袋住先」 (圖)
香港政改民意關注組民調數據 (圖)
香港研究協會民調:逾六成人願「袋」 (圖)
「13學者」代表:保留四界別是政治現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