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大地產代理商會 聯盟反「佔中」


放大圖片

■五大地產代理業界商會昨宣布組成大聯盟,齊齊反對違法「佔中」。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關據鈞)五大地產代理業界商會昨宣布組成地產代理業界大聯盟,反對違法「佔中」。大聯盟發言人古昊展表示,違法「佔中」破壞香港經濟繁榮穩定,不少投資者已擔心風險,暫停物業投資,「佔中」不僅影響業界,更會令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的聲譽受損,呼籲市民站出來反「佔中」。

包括地產代理(從業員)總工會、地產代理管理協會、香港新界地產代理商會、香港專業地產顧問商會、香港地產代理聯會的5個商會,聯手反對違法「佔中」。他們強調了4點,包括:一、反「佔中」;二、支持「保普選」;三、支持警隊嚴守法紀,維護香港治安;四、認同加快發展新市鎮,包括發展新界東北計劃等,加速土地發展,確保香港健康發展。

憂混亂 停止投資物業

地產代理業界大聯盟指出,早前泰國、台灣的例子,說明了由政治引發的大規模活動,最終都令經濟有所影響,令外資擔心。大聯盟發言人古昊展直言,物業市場與很多其他因素有密切關係。歷史說明,包括本地政局、樓市,甚至海外因素都會影響香港的房地產市場,加上房地產是「不動產」,「它不像股票、黃金、外匯等,可以馬上止蝕沽貨離場,也不能帶走。房地產買賣至少要一個月的時間,他們受不起風險,因此看到『佔中』都很擔心。」

他續說,身為地產代理,物業交易的中介費用是他們主要的收入來源,但在目前的環境,很多投資者都擔心「佔中」之下令社會秩序混亂,最終會帶來的風險,因此停止了物業投資。「有香港的上市公司及香港與外資聯合的基金,其負責人都向我表示擔心,暫時不投資到房地產上。」

地產代理業界大聯盟表示,他們5個商會都是各自經過會議後,取得共識下才支持「反佔中」行動。他們尊重不支持是次行動的業界,但坦言有關人等都不是業界主流。「香港沉默的大多數都有感近日的香港社會秩序混亂,已經嚴重影響下一代的權益,更不甘心被少數人脅持民意,所以要站出來發聲,希望消除香港的不明朗因素,令他們可以繼續在香港投資,經濟繼續繁榮。」

周融籲站出來 為未來發聲

出席記者會表達支持的「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周融,被問到「佔中」對地產市場的風險,最壞的後果會是怎樣時表示,「大家都想像不到的」,就是最壞。「有誰想過日本地震,最壞的後果原來是核事故,連水產、農產都受到影響。」他提醒市民,若不想香港發展到最艱難的情況,就要在「8.17」站出來,為自己、為未來發聲。

相關新聞
張曉明:政改通過與否 中央方針不變 (圖)
港普選須考慮國家安全
簽名踴躍顯最強民意
張曉明講話重點
特寫:講者揮灑 聽眾入神
各界:警惕反對派「反中亂港」 (圖)
張:用好「挺港」政策 集中發展減內耗
「刮骨療毒」勇反腐 贏海內外讚揚
讚港人踴躍捐款賑災
大遊行「足」福和平普選 (圖)
嚴正反對暴力訴求 (圖)
勸喻青年:「佔中」唔講得笑!
「市民心聲」3短片 力谷遊行
五大地產代理商會 聯盟反「佔中」 (圖)
周融:遊行目標9.8萬人
中原:「佔中」損各行各業
民調:五成半人贊成政改「袋住先」 (圖)
香港政改民意關注組民調數據 (圖)
香港研究協會民調:逾六成人願「袋」 (圖)
「13學者」代表:保留四界別是政治現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