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鼓浪嶼少兒鋼琴賽落幕 香港選手獲亞軍


放大圖片

■獲得少兒組前三甲的酈笑軒(右)、孫志賢(中)和麥安琪。

第七屆鼓浪嶼鋼琴節暨首屆少兒鋼琴比賽早前在廈門圓滿落幕,此次鋼琴賽共有29名來自兩岸四地15歲以下的少兒選手進入複賽,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學院選送的孫志賢摘得亞軍。

當晚,組委會在鼓浪嶼音樂廳舉辦了鋼琴賽頒獎音樂會。此次共有6名少兒選手進入決賽,前3名分別是來自上海音樂學院附中的酈笑軒、香港演藝學院的孫志賢及台灣選手麥安琪。冠軍酈笑軒曾在2012年獲德國埃特林根國際青少年鋼琴比賽第四名。

孫志賢以《海頓奏鳴曲NO.55第一樂章》作為當晚表演的曲目,他曾於今年7月獲得蕭邦第9屆國際青少年鋼琴比賽(中國業餘組)的第一名。他向記者表示,此次決賽發揮正常,前三的結果也屬意料之內,賽前每日都要練習8小時,雖然很辛苦,但是會堅持下去。

賽前,來自俄羅斯的著名鋼琴音樂家索菲亞.古利亞克向記者透露,她相當期待此次的少兒鋼琴賽,並希望選手們能發揮實際的水平。此次鋼琴賽評委會主席由來自香港的李名強教授擔任,他說,此次比賽選手實力都很強,希望下一屆能有更多的港、澳、台選手參賽。

■文、攝:香港文匯報 實習記者 王瀟雨

相關新聞
設計的法則 (2014-08-09) (圖)
走東走西:帝國的興衰 (2014-08-09) (圖)
鼓浪嶼少兒鋼琴賽落幕 香港選手獲亞軍 (2014-08-09) (圖)
林志穎新書亮相南國書香節 (2014-08-09)
《我的簡史》中文譯本面世 (2014-08-09)
雅韻清玩,文墨滄桑在其中 (2014-08-06) (圖)
動畫支援計劃不間歇培育新人 (2014-08-06) (圖)
新編京劇《鏡海魂》公演 講述澳門百年傳奇 (2014-08-02) (圖)
李高陽新專輯獲好評 (2014-08-02) (圖)
國際街舞大賽即將舉行 (2014-08-02)
偶遇八十年代流行文化 (2014-08-02) (圖)
走東走西:網上媒人 (2014-08-02) (圖)
策劃一個「像是動物園」的藝術展 (2014-07-30) (圖)
回溯聲音印記-夏青文化藝術館開館 (2014-07-30) (圖)
西安碑林《開成石經》亮相香港書展 (2014-07-30) (圖)
澳門音樂節十月登場 (2014-07-26) (圖)
走東走西:齊瓦哥的下集 (2014-07-26) (圖)
廣州24小時書店正式營業 (2014-07-26)
動漫之夏 (2014-07-26) (圖)
西九戶外公園文藝與休憩並容 (2014-07-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