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我的簡史》中文譯本面世


第24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早前在貴陽舉行,全國800餘家出版發行單位集體亮相,湖南科技出版社攜《我的簡史》、《我為什麼離開高盛》、《情種起源》和《共情時代》四本重磅圖書參加。

第十一屆韜奮出版獎獲得者孫桂均介紹,《我的簡史》是史蒂芬.霍金的新作。霍金出版的《時間簡史》、《果殼中的宇宙》、《大設計》等一系列暢銷科普著作,使他成為這個時代最具影響力的科學家。

如今,霍金首度將目光轉向自己,向世人揭露他的人生與思考演化。「這部清晰、親切的自傳將為我們打開通往霍金個人宇宙的一扇窗戶,讓我們認識這位偉大的科學家如何創造生命的奇跡。」

孫桂均告訴記者,2006年3月的一天,她在劍橋大學拜訪霍金。當時霍金花白的頭髮、藍色的眼睛和瘦弱的身軀讓她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一見到我們,就和我們打招呼,但他的嘴唇沒有動,聲音是通過電腦合成的,聽上去給人一種陌生而奇怪的金屬感覺,彷彿來自天外。」孫桂均說,霍金是大科學家,但更多的時候,他的神態,他的笑容,他的話語,倒更像是一個天真和好奇的孩子。

另外三本書《我為什麼離開高盛》、《情種起源》、《共情時代》的作者分別是曾任高盛公司駐倫敦執行董事的格雷格.史密斯,美國生物學家、人類學者海倫.費舍爾,和荷蘭著名心理學家、動物學家、生態學家弗朗斯.德瓦爾。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青霞

相關新聞
設計的法則 (2014-08-09) (圖)
走東走西:帝國的興衰 (2014-08-09) (圖)
鼓浪嶼少兒鋼琴賽落幕 香港選手獲亞軍 (2014-08-09) (圖)
林志穎新書亮相南國書香節 (2014-08-09)
《我的簡史》中文譯本面世 (2014-08-09)
雅韻清玩,文墨滄桑在其中 (2014-08-06) (圖)
動畫支援計劃不間歇培育新人 (2014-08-06) (圖)
新編京劇《鏡海魂》公演 講述澳門百年傳奇 (2014-08-02) (圖)
李高陽新專輯獲好評 (2014-08-02) (圖)
國際街舞大賽即將舉行 (2014-08-02)
偶遇八十年代流行文化 (2014-08-02) (圖)
走東走西:網上媒人 (2014-08-02) (圖)
策劃一個「像是動物園」的藝術展 (2014-07-30) (圖)
回溯聲音印記-夏青文化藝術館開館 (2014-07-30) (圖)
西安碑林《開成石經》亮相香港書展 (2014-07-30) (圖)
澳門音樂節十月登場 (2014-07-26) (圖)
走東走西:齊瓦哥的下集 (2014-07-26) (圖)
廣州24小時書店正式營業 (2014-07-26)
動漫之夏 (2014-07-26) (圖)
西九戶外公園文藝與休憩並容 (2014-07-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