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聯盟:市民自發遊行不容否定


放大圖片

■對於有報道指有人疑派錢招人遊行,周融強調無意指摘傳媒造假。 彭子文 攝

嚴謹處理疑似「派錢」投訴 不縱容也不想被玷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有傳媒報道日前舉行的和平普選大遊行,有人疑似「派錢」吸引人參加。和平普選大遊行籌委會發言人陳勇昨日指出,大聯盟會認真處理疑似「派錢」投訴,但強調大部分參與大遊行的市民,都是自發愛好和平的市民,不希望外界因部分疑似「派錢」個案而對遊行予以否定。大聯盟另一發言人周融強調,大聯盟在調查事件時,不會預設立場,不想遊行被「玷污」,「(大聯盟)如果有個位置要企,一定係企鬘X來遊行的19萬人劗銦C」

陳勇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大聯盟已設立專線2949 3193,接受各界投訴,為免冤枉任何人,他們會寧願嚴謹處理,調查認真程度會比反對派政黨「收幾百萬元」更嚴謹。陳勇強調,參與大遊行的大部分人都是自發的、愛好和平的市民,不希望外界因部分疑似「派錢」個案而否定整個遊行,「簽名的、獻花的、跑步的,大家真正為了我們的理念......(如果)小小金錢,就可以引誘到人30幾度高溫行幾個鐘,咁30幾萬、300幾萬咪可以收買你一世?你一世幫佢做奴隸?」

有關投訴交前警員專家協助調查

被問及他日前「插贓嫁禍」的說法,陳勇解釋,他說的是在大遊行前網上的「請人遊行」流言,當時大聯盟證實並無此事,故自己當時說明大聯盟不想縱容不道德的事,也不想被冤枉。有關言論並非指責其他報道,他們會尊重傳媒報道。

周融在接受另一電台訪問時也強調,他們無意指摘傳媒造假或「插贓嫁禍」,傳媒揭發是好事,可起阻嚇作用,「可能傳媒也是無辜受害者」,故他們已將有關投訴交由前警員專家協助調查工作。他們呼籲傳媒提供更多資料讓調查小組跟進,「傳媒機構登了出來,你可以出句聲,打電話畀我,話畀我聽......畀多少少資料我]。」

他坦言,在調查過程中,大聯盟不適合預設立場,「(大聯盟)如果有個位置要企,一定係企鬘X來遊行的19萬人劗銦C我們19萬人不想被一些收錢的人去行,或去到維園調頭走、或其他古靈精怪的事,不想被這些玷污了。」

如指控屬實 將剔除有關團體

不過,周融重申,大聯盟並非廉政公署或警方,「我們是大聯盟,所做的事只是建築平台讓大家參加(遊行),我們與每個遊行的人無合約關係,唯一有關係的是有聯署團體。」一旦坊間指控屬實,大聯盟可剔除有關團體,但只屬「道德譴責」。他又強調,自己擔任大聯盟發言人,完全是「出錢出力,一毫子都無收過,坐車、食飯一毫子都唔claim(報銷)」的義工。自己所付出的都是為了香港,希望表達香港人希望和平,不希望「佔中」的心願,「行到普選路,係咪一定要打打殺殺?」

另外,大聯盟另一發言人吳秋北昨日則表示,大聯盟一直強調,不能用金錢利誘是他們的底線,「不希望這些手法利誘群眾參與影響整個運動的理念,所以我們對每一個指控都會十分重視。」

相關新聞
收買反對派「肥水」阻政改 (圖)
黎三百萬廣告捧亂港「太后」 (圖)
美「湊大」 肥黎 充港「代理人」
張曉明:港普選須顧國家安全 (圖)
特寫:阿蘭「番繻D戰」 張主任談笑應對 (圖)
反對派:會面坦誠超預期 (圖)
李嘉誠:政制一定要向前走 (圖)
梁振英:提委會集體決定 (圖)
CY強調:訴求首重守法
林鄭盼連串交流 助反映政改意見 (圖)
宋哲:中央真誠推動普選 (圖)
「飯盒會」望改立會產生辦法
大聯盟:市民自發遊行不容否定 (圖)
港深社總批《明報》報道不實
青年會:絕無付錢叫人遊行
「佔中」毀生計 打工仔逼上街頭 (圖)
工商界遊行 阻「佔中」毀繁榮 (圖)
長者護後代 捱酷熱行出來 (圖)
成龍柯父急赴京救「毒」兒 (圖)
柯震東返台或要勒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