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深社總批《明報》報道不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明報》前日報稱,「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向參加遊行者派錢及提供免費飲食,該會昨日發出聲明,批評報道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包括報道中有派錢的「組織者」及「接頭人」均非該會會員。有關報道嚴重侵害該會名譽及公信力,要求《明報》更正錯誤,並保留對此事宜採取法律賦予之一切權利。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晚發表聲明,通報日前有投訴指「河源社團總會」派錢招人參加遊行報道投訴一事的進展。大聯盟接獲「河源社團總會」屬下的一個聯誼會負責人葉先生的回覆,證實有人為求多些朋友參加,向10多位非會員人士派錢,金額不一。聯誼會承認不當,願意接受「河源社團總會」及大聯盟取消遊行人數及資格的處分。大聯盟稍後會聯絡「河源社團總會」跟進。大聯盟同時接獲「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主動交來的公開澄清啟事,批評《明報》有關該會向參加者派錢及提供免費飲食的報道,與事實嚴重不符。

聲明從未向遊行人士派錢

該會指,經過調查後,報道內提及的午膳安排,為該會個別分會會員以個人名義自費邀請朋友吃便餐,純屬私人活動。

該會從未向任何參與遊行人士派錢,而報道內提及「接頭」之孕婦及白衣男子均非該會會員,會方亦不認識該人士,報道中有關組織者派錢的圖片中人亦非該會會員,其一切言行均與該會無關。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批評,有關報道嚴重侵害該會名譽及公信力,影響該會形象,敬請《明報》更正錯誤,以正視聽。該會並保留對此事宜採取法律賦予之一切權利。

大聯盟昨晚在聲明中重申,為維護遊行活動的公信力,大聯盟一旦接獲投訴,會立即處理,並於昨日率先作出兩則通報。其他投訴個案正跟進處理中,一旦有進展或有結果,會向公眾通報。

相關新聞
收買反對派「肥水」阻政改 (圖)
黎三百萬廣告捧亂港「太后」 (圖)
美「湊大」 肥黎 充港「代理人」
張曉明:港普選須顧國家安全 (圖)
特寫:阿蘭「番繻D戰」 張主任談笑應對 (圖)
反對派:會面坦誠超預期 (圖)
李嘉誠:政制一定要向前走 (圖)
梁振英:提委會集體決定 (圖)
CY強調:訴求首重守法
林鄭盼連串交流 助反映政改意見 (圖)
宋哲:中央真誠推動普選 (圖)
「飯盒會」望改立會產生辦法
大聯盟:市民自發遊行不容否定 (圖)
港深社總批《明報》報道不實
青年會:絕無付錢叫人遊行
「佔中」毀生計 打工仔逼上街頭 (圖)
工商界遊行 阻「佔中」毀繁榮 (圖)
長者護後代 捱酷熱行出來 (圖)
成龍柯父急赴京救「毒」兒 (圖)
柯震東返台或要勒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