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預訂瘋官網癱 iPhone 6半粒鐘售罄


放大圖片

■行家看好iPhone 6銷情,出價一萬至兩萬元回收。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葉佩妍)吸引全城瘋搶的iPhone 6昨日下午3時開始網上預訂,蘋果官方網頁由中午起更一度癱瘓數小時,直至下午約3時半才重新開放,並於一個半小時內售罄所有型號及顏色,當中尤其以iPhone 6 Plus 128GB版本最快被搶購一空。有手機店老闆表示,iPhone 6 Plus 128GB的回收價可達2萬元;更有手機店張貼的「最新回收價」高達28,800元,轉手即賺2萬元!

蘋果官網昨日於中午12時已經開始顯示「更新」字眼,記者發現,在原定開賣時間下午3時,仍然無法成功進入,直至下午約3時半才重新開放,半小時內沽清iPhone 6 Plus,約5時售罄所有型號及顏色。

付款「由有變無」 專家:程式有誤

有網民在討論區和社交網站表示,要進入網頁已經非常困難,在付款時亦不順暢,甚至「由有變無」-即使顯示已選購貨品,但無法付款。有網民引述「程式專家」指,網站版的程式有誤,才導致無法付款,反而用Apple Store應用程式購買則不會出現該問題。

Plus 128GB炒價最高 多要金色

早前指回收價可較官網標價多約6,000元的先達G-World Mobile負責人劉志剛表示,內地再次不獲列入第二批發售地區行列,最新的回收價已調高,其中以iPhone 6 Plus 128GB的回收價最高,可達兩萬元,轉手即賺近1.2萬元。iPhone 6 Plus 64GB及iPhone 6 128GB的回收價亦達1.6萬元,轉手可賺近8,900元。

他又表示,昨日收到「超級多」熟客預訂手機,「電話多到應接不暇,還未收線又有電話入」,多數要求金色iPhone 6 Plus 128GB。另一間手機店更張貼出「最新回收價」,其中iPhone 6 128GB及iPhone 6 Plus 128GB更分別標價24,000元及28,800元!

本報記者曾到電訊商CSL查詢有關預訂iPhone 6的情況,該店職員指,顧客可到門市或於網上預訂iPhone 6及iPhone 6 Plus,但未知何時能取貨。他又稱,曾有客人指未能於網上進行預訂手續,相信是同一時間有大量顧客預訂,造成網絡擠塞。

網友社交網急炫耀「戰績」

不過,有網民成功預訂iPhone 6,但要下月才能「取貨」,惟已急不及待在社交網站上向朋友炫耀,「入7部等貨到。」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表示,市民對大熒幕iPhone已等候良久,加上新iPhone於內地延遲發售,所以令主要客源的內地客不問價便來港搶購iPhone,令炒風熾熱。

相關新聞
學界家長批「學民」 招「童軍」罷課「佔中」 (圖)
再有辦學團體反罷課
政界籲青年三思 偏激付一生代價
津中議會:拒絕政治角力侵校園
網民製短片轟「害民思潮」
大律師:犯法後3年「洗底」無據
張曉明批《蘋果》斷章取義惡毒 (圖)
李少光:美監聽規模超勁 國安重要 (圖)
廖長江:港政改關乎國家完整 (圖)
范太:中央「愈嚇愈堅定」 (圖)
「過半數」符「民主程序」企硬
中央包容 《蘋果》惡毒
八成港青認同依法普選 (圖)
青年人對2017年普選特首意見調查 (圖)
立會直選傳改劃九區 年底諮詢 (圖)
涉「金寶運」假文件賣黑油 三人被捕 (圖)
金寶運公司在問題油一事的角色 (圖)
曾進口「強冠」疑受污染豬油香港入口商(自今年3月1日起) (圖)
台再有24食品下架 「旺旺」也出事 (圖)
高永文:設追蹤機制防廢油入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