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國內外400名藝術家聚青島辦國際藝術雙年展


放大圖片

■2014首屆青島國際藝術雙年展吸引大批民眾觀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宇軒 青島報道)22日,2014首屆青島國際藝術雙年展在山東青島啟幕。共有來自中國、美國、法國、日本、德國、香港等42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位藝術家的500多件作品集中展出。本次展覽作品以當代繪畫、雕塑等傳統藝術形式為主,兼容了部分影像、向裝置延伸的雕塑、與攝影結合的繪畫、綜合材料等當代新媒體及藝術形式。

韓國美術協會國際交流部部長柳逸善向記者表示,目前在中國除北京、上海以外,舉辦藝術雙年展的城市並不多見,青島藝術雙年展將會為中國藝術雙年展增添更多新興藝術元素,活躍中國藝術氛圍。據了解,首屆青島雙年展確定的展覽主題是「城市脈搏:藝術、時尚、自然」。旨在強調藝術與城市的關係,就藝術的根本功能來說,當代藝術家們應關心廣大公眾的現實生活,追求人類和平發展的理念。參展作品的簡短說明也都闡釋了作者對人文精神的理解,幾乎所有參展作品都力求實現深刻的精神內涵與完美的表現形式的統一。

相關新聞
習仲勳父子書法同場展 開國十大元帥墨寶聚一堂 醒世人「忘戰必危」 (2014-09-30) (圖)
藝評:標籤自我 唐偉傑「我最近有點懶」 (2014-09-30) (圖)
藝訊:雲南紫陶名家精品展開幕 (2014-09-30) (圖)
藝訊:國內外400名藝術家聚青島辦國際藝術雙年展 (2014-09-30) (圖)
平珩:舞蹈空間25年 自由、開放 繼續玩耍 (2014-09-26) (圖)
「新作論壇:社會針灸」起步中的策展型演出 (2014-09-26) (圖)
歷史劇《運之河》開啟江蘇文化藝術節 (2014-09-26) (圖)
三地八十後藝術家聯合展覽《Forest of Illusions》:運用想像讓觀者反思生活 (2014-09-23) (圖)
《大自然中斷》:兩位意大利藝術家對自然的反思 (2014-09-23) (圖)
藝訊:雲上觀心-陳建輝水墨作品展上海揭幕 (2014-09-23) (圖)
拉里•貝爾:「光與紅」 (2014-09-23) (圖)
非一般劇場錄影 英國國家劇院NT Live製作解密 (2014-09-19) (圖)
「遠東第一樂隊」迎135歲華誕 (2014-09-19) (圖)
京劇《慈禧與德齡》亮相深圳 (2014-09-19) (圖)
趙素仲「天地有大美」 (2014-09-16) (圖)
藝訊:二戰爆發75周年展開幕 逾160件文物亮相國博 (2014-09-16) (圖)
豐田泰久攜手磯崎新「彈簧」上建音樂廳 (2014-09-12) (圖)
Bravo!香港十日 展示台灣音樂強勢 (2014-09-12) (圖)
如果這一切都是假的─油街實現《像是動物園》 (2014-09-09) (圖)
「庚子畫友邀請展」見證香港水墨畫發展史 (2014-09-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