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歷史劇《運之河》開啟江蘇文化藝術節


放大圖片

■圖為著名歌唱家戴玉強、殷秀梅在《運之河》演出中 實習記者朱皓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朱皓 南京報道)「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天理昭昭,永誌不忘!」20日晚,在氣勢恢宏的音樂聲中,由江蘇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省演藝集團聯合出品的大型原創歌劇《運之河》拉開了第二屆中國.江蘇文化藝術節序幕。

據悉,《運之河》是以隋煬帝開掘大運河為經,以隋唐朝代更迭為緯,編織出一部蕩氣迴腸、令人警醒的歷史正劇,形象闡述了大運河不但是一條貫通南北的「運輸之河」,還是一條承載家國榮辱興衰的「命運之河」。該劇由著名作曲家唐建平作曲,著名劇作家馮柏銘、馮必烈編劇,著名導演邢時苗執導,開幕式主演為著名歌唱家戴玉強、殷秀梅、彭康亮、張海慶、李響、張其萍等。

本屆藝術節以「弘揚真善美,唱響中國夢」為主題,涵蓋戲劇、音樂、舞蹈、繪畫、雕塑、雜技、曲藝、民間工藝等多種藝術樣式,共有11大類、64項活動。劇目新、形態新,是本屆藝術節的一大亮點,其中,僅新創劇目就有26台,此外還特別加入了微電影、現代工業設計等新興藝術形態。

天天有演出,市市有活動,人人可參與。藝術節期間,江蘇全省專業團體、文藝院校、群文隊伍將多元組合,傳統媒體、新興媒體立體化宣傳,形成上下聯動、相互呼應的大格局。既有優秀作品的展演展覽展示,又有新人新作的大賽評比;既有以南京為中心的主場地,又有省市聯動、遍佈江蘇的分場地,將多側面、全方位、大範圍地展示近年來江蘇文化發展的豐碩成果。記者了解到,此次文化藝術節將秉持「勤儉辦節,高效辦節」的理念,不重奢華重品質,不重形式重內容,所有活動做到簡樸而不簡缺,簡約而不簡單,讓老百姓得到更多實惠和精神享受。

相關新聞
平珩:舞蹈空間25年 自由、開放 繼續玩耍 (2014-09-26) (圖)
「新作論壇:社會針灸」起步中的策展型演出 (2014-09-26) (圖)
歷史劇《運之河》開啟江蘇文化藝術節 (2014-09-26) (圖)
三地八十後藝術家聯合展覽《Forest of Illusions》:運用想像讓觀者反思生活 (2014-09-23) (圖)
《大自然中斷》:兩位意大利藝術家對自然的反思 (2014-09-23) (圖)
藝訊:雲上觀心-陳建輝水墨作品展上海揭幕 (2014-09-23) (圖)
拉里•貝爾:「光與紅」 (2014-09-23) (圖)
非一般劇場錄影 英國國家劇院NT Live製作解密 (2014-09-19) (圖)
「遠東第一樂隊」迎135歲華誕 (2014-09-19) (圖)
京劇《慈禧與德齡》亮相深圳 (2014-09-19) (圖)
趙素仲「天地有大美」 (2014-09-16) (圖)
藝訊:二戰爆發75周年展開幕 逾160件文物亮相國博 (2014-09-16) (圖)
豐田泰久攜手磯崎新「彈簧」上建音樂廳 (2014-09-12) (圖)
Bravo!香港十日 展示台灣音樂強勢 (2014-09-12) (圖)
如果這一切都是假的─油街實現《像是動物園》 (2014-09-09) (圖)
「庚子畫友邀請展」見證香港水墨畫發展史 (2014-09-09) (圖)
西藏多派唐卡亮相國家博物館 (2014-09-09)
創作對談:鄧啟耀《自然非然》:每一次臨摹都是獨一無二 (2014-09-09) (圖)
《坐井》之後再《觀天》 榮念曾:與青年演員實踐崑曲「活」的保育 (2014-09-05) (圖)
敢觀舞台:唯有小劇場永遠面對過去或目前? (2014-09-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