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就是「港版顏色革命」 這個帽子摘不掉


放大圖片

■盧文端

盧文端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被西方媒體稱為「雨傘革命」的「佔中」行動,不論從本質上、策略上、目標上,都是一次名副其實的「港版顏色革命」。與所有的「顏色革命」一樣,「佔中」是有部署、有計劃、有組織的大規模違法行動,目的就是通過「倒梁」、否定人大常委會決定,讓外國勢力的代理人藉「公民提名」「出閘」奪取香港的管治權,建立親美政權,架空中國對香港的主權。現時「佔中」所造成的禍害,已遠超台灣「太陽花革命」以至「佔領華爾街」行動。誠然,大多數參與「佔中」的學生是單純的,都不一定支持「顏色革命」。但決定「佔中」是否「顏色革命」,關鍵不在於一些參與的學生,而在於這場行動的領導者和主導者。事實清楚說明,「佔中」台前幕後的搞手就是搞一場「顏色革命」。「佔中」的搞手一開始對「雨傘革命」興高采烈,後來發現民意發生逆轉,發現越來越不利,香港民意怕革命,於是想把「雨傘革命」的帽子摘掉。然而,事實是抹不掉的,「佔中」是「港版顏色革命」的帽子也是摘不掉的。

「佔中」行動已經持續了兩個多星期。這場被西方媒體稱為「雨傘革命」的街頭違法行動,隨著事態的發展,隨著越來越多證據的揭發,也令外界越發看清楚其「顏色革命」的本質。

「佔中」與「顏色革命」如出一轍

「顏色革命」可追溯至1989年捷克斯洛伐克發生的「天鵝絨革命」、2000年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被反對派趕下台並被捕入獄事件。現在一般講「顏色革命」,通常指的是2003年11月格魯吉亞「玫瑰革命」以來,在中亞地區接連發生的多起政權更迭事件。近一兩年發生在西亞北非國家的「阿拉伯之春」,本質上也是一種「顏色革命」。這些「顏色革命」的個案包括:2003年格魯吉亞的「玫瑰革命」、2004年烏克蘭的「橙色革命」、2005年吉爾吉斯斯坦的「鬱金香革命」、2007年緬甸最終失敗的「袈裟革命」、2009年摩爾多瓦和伊朗先後發生的所謂「推特革命」、2011年突尼斯的「茉莉花革命」及其所引發的「阿拉伯之春」,直至今年烏克蘭的「二次顏色革命」等。在中東、北非、東歐搞得雞犬不寧、民不聊生的「顏色革命」,其魔爪終於伸到香港,這便是今日的「雨傘革命」。

外國勢力在各國策動此起彼落的「顏色革命」,目的只有一個:推翻當權者或顛覆現政權為目標,繼而在當地扶植一個親西方的政權,以達到其全球戰略目的。所謂爭取民主、捍衛人權,不過是用來美化「顏色革命」的外衣而已。而「佔中」引發的「雨傘革命」也如出一轍。「佔中」搞手所提出的訴求,最重要就是三條,一是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二是要求人大常委會撤回政改的決定;三是爭取「公民提名」。這三條完全暴露了「佔中」的底牌:「倒梁」、否定人大決定,讓外國勢力的代理人藉「公民提名」「出閘」並奪取香港的管治權,實現扶植親美政權、架空中國對香港的主權的目的。

一次有組織有部署有預謀的行動

「顏色革命」從來不是心血來潮就發動的一場行動。雖然觸發點往往是一些社會的熱點問題,例如貧富懸殊、民生困頓、經濟不景以至政制發展等,但實際上外國勢力早已進行長時間的部署和籌備。本港的「佔中」也是一場有預謀、有計劃、有組織的行動,不但行動計劃早已擬定,甚至是台前幕後的角色也早已安排妥當。美國政治智庫「LandDestroyer」的研究員Tony Cartalucci日前發表了題為「整個『佔中』行動在華盛頓寫劇本」的文章指出,李柱銘和陳方安生在今年4月訪美時,已經與美國國務院轄下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開會,闡述「佔中」行動的計劃、參與人物及訴求等。可以說,「佔中」行動未開始,劇本已在美國寫好。市民必須了解的是,NED的背景並不簡單,美國著名政治家 William Engdal指出NED是「中情局分店」。即是說在今年4月,反對派已經向中情局「匯報」了整個「佔中」計劃。

近日網上揭密文件也再次證實,反對派金主黎智英,不但一直為「佔中」出謀獻策,更向「佔中」提供了大筆資金。黎智英與美國的關係眾所周知,為了落實這場「港版顏色革命」,他多次與台灣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請教」煽動青年學生參加抗爭的策略。黎智英更指出「台灣的學生接受過軍訓,所以,很有戰鬥力」,「香港如果要搞『佔領』行動,學生一定要流血,學生不流血,『佔中』就不會成功」。這說明,整個「佔中」行動都是一場精心策劃的「顏色革命」行動,策劃者、煽動者、組織者、培訓者、資助者、追隨者、衝擊者,全部都有了明確的分工。如果說這樣的行動,背後沒有一隻強大的黑手,有可能嗎?

「佔中」後果遠超「太陽花運動」「佔領華爾街」

「佔中」這場「港版顏色革命」已經對本港帶來沉重的傷害,以規模及影響而論,更已超過了美國的「佔領華爾街」行動以及去年台灣的「太陽花革命」。2011年9月17日爆發的「佔領華爾街」行動,共持續了兩個月,但所謂「佔領華爾街」不過是一班對美國政府不滿的人,在紐約中心公園搭起帳篷自娛自樂,既對市民沒有造成多大的滋擾,也沒有衝擊美國的經濟命脈。至於台灣的「太陽花革命」主要是佔領「立法院」和短暫佔領「行政院」,在24日的行動雖然令「立法機構」陷入停頓,但對社會的經濟民生影響有限。但現時「佔中」長期「佔領」了三個鬧市旺區,癱瘓了交通要道,妨礙政府總部員工上班,對於經濟民生的損害遠超前兩者。

青年學生成火中取栗棋子

「顏色革命」是骯髒的政治操作,幕後搞手為了實現顛覆政權的目的,陰險和毒辣招數盡出,將大批入世未深的青年學生當作違法抗爭的爛頭卒。為此,外國勢力早已在香港學界進行了廣泛的滲透和部署,當中包括:1、中情局人員以美國駐港機構各種各樣的身份,直接進入校園,舉辦工作坊,吸引大學生參加﹔2、透過大學內一些講師教授推薦,吸納激進學生,培植「學運骨幹」、「政壇新星」﹔3、成立及培植「學民思潮」等激進學生組織,為學生領袖提供各種培訓,在關鍵時候發揮重要的作用。在這次「佔中」行動中,由學聯和「學民思潮」領頭,並且煽動大批青年學生參與,在社會上造成轟動效應。參與「佔中」的青年學生,應了解「佔中」的本質,不要成為外國勢力火中取栗的棋子。

相關新聞
「佔中」就是「港版顏色革命」 這個帽子摘不掉 (2014-10-13) (圖)
廿四味:學聯冒進打亂了美國「港版顏色革命」部署 (2014-10-13)
守護家園 反對「佔中」 恢復秩序 從速清場 (2014-10-13)
大律師公會以法論法 「佔領」者須負刑責 (2014-10-13)
學聯屢搬龍門還如何對話? (2014-10-13)
俊和停獎學金值得學界反思 (2014-10-13)
寬容對待學生 違法不能姑息 (2014-10-13)
「雨傘革命」怎麼收科? 中央早已智珠在握 (2014-10-13)
內訌加失控 「不撤派」將輸得更慘 (2014-10-11)
犧牲法治 何來民主? (2014-10-11)
「佔中三丑」要找學聯做替死鬼 (2014-10-11)
香港政改的歷史任務 (2014-10-11)
來論:執政團隊團結一致應對「佔中」 壹週刊造謠離間屬徒勞 (2014-10-10)
「不合作運動」損害更大 反對派注定慘敗 (2014-10-10)
廿四味:美媒吹捧黃之鋒居心叵測 (2014-10-10)
楊甦棣的攻擊可以休矣! (2014-10-10)
龍聲飛楊:香港年輕人應重視鮑威爾的忠告 (2014-10-10)
知所進退 (2014-10-10)
攻擊警務處網站也是「襲警」 (2014-10-10)
肥佬黎的陰謀還能玩多久? (2014-10-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