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守護家園 反對「佔中」 恢復秩序 從速清場


姚志勝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成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執行會長

「佔中」曠日持久,嚴重破壞香港法治,損害社會整體利益,民怨沸騰。我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繁榮安定,愛護香港我們這個共同的家園。為了守護香港,守護家園,守護法治,早日恢復社會正常秩序,警方必須從速依法清場。現在,各行各業紛紛發起反「佔中」行動,有些業界團體已經發出要自行清場的警示。社會各階層已清晰地大聲向「佔中」說不,沉默的大多數已展示渴求穩定的強烈意願,「佔中」搞手須立即終止佔領行動。

「佔中」令香港陷入困局 百業蒙災

持續兩個多星期的佔領行動令香港陷入困局,百業蒙災,家家受損。金鐘、旺角、銅鑼灣及尖沙咀四個「佔領」據點,交通大堵塞,市道蕭條,市民生活工作受嚴重影響,怨聲載道。據學者測算,「佔中」發生以來,保守估計造成的經濟損失3,500億元,相等於平均每名港人承受了5萬元的損失。因「佔中」者長時間霸佔行動嚴重影響他人正常生活,引致市民極度不滿,並發生衝突,責任完全在於「佔中」示威者。

必須指出的是,「佔中」搞手們完全漠視市民感受和利益,一意孤行要推翻人大決定,爭取所謂的「真普選」、「公民提名」。人大決定是不可撼動的,「佔中」搞手們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更威脅要掀起新一輪「不合作運動」,除了鼓動更多人參與佔領行動外,還揚言繼續罷課,反對派議員則預謀在議會內阻止政府的撥款申請。學聯還發起「一人一帳篷」行動,企圖打「持久戰」,把「佔中」無了期地延續下去,挾持全體市民作為人質,令香港陷入沒完沒了的動亂泥潭,給香港製造更大的災難。  

損害法治穩定 香港優勢蕩然無存

香港沒有任何天然資源,能夠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靠的就是良好法治和社會穩定,令香港持續發展,市民安居樂業。但是,「佔中」不僅對市民利益造成嚴重損害,更肆意踐踏法律,摧毀香港的法治根基。尊重法治是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不容許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肆意衝擊法治。正是基於維護香港法治的立場,大律師公會無法忍受「佔中」對法治的破壞,10月8日發出措辭嚴厲的聲明,狠批「佔中」對「社會造成過度的損害」、「是對法治精神公開的詆譭」。良好法治是香港引以為榮的競爭優勢,是吸收外來投資者的重要條件,「佔中」刻意破壞法治,將令香港的優勢蕩然無存。

無法無天的佔領行動嚴重擾亂社會正常秩序,令市民和香港的利益遭到慘重損失,引發民意強烈反彈,反「佔中」的情緒不斷高漲。社會各界人士包括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前最高法院首席法官楊鐵樑、八間大學的校長等,都語重心長地呼籲佔領者尤其是青年學生離場,不少家長更到現場聲淚俱下地勸喻子女回家。大量市民自發包圍被佔據的地點,要求佔領者「撤退」的聲浪此起彼落。市民強烈呼籲:正義不容挑戰,家園不容毀壞!守住香港和平環境,還我香港這塊福地!

中央全力挺港 增強遏止「佔中」信心

自「佔中」發生以來,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已高調「挺梁」,中央電視台在國慶日的新聞聯播報道罕有地原聲播放特首梁振英的致辭,《人民日報》也連續發表評論員文章,強調中央充分信任梁特首,對他的工作十分滿意,中央將繼續堅定不移支持梁特首領導的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近日訪問德國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回應香港「佔中」問題時也表示,相信港人有智慧、香港特區政府有能力,依法維護香港經濟繁榮和社會穩定,保護外國所有投資者合法利益。這一切都傳達了一個強烈信息:中央堅定不移「挺梁」,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處理「佔中」。廣大市民更要信念堅定,相信中央,相信特區政府,團結一致遏止「佔中」。

遏止「佔中」是正道 還香港秩序安寧

遏止「佔中」,立即停止所有佔領行動,還香港秩序和安寧,讓香港早日擺脫「佔中」的危害,這才是正道,也是香港的主流民意!如今,市民對「佔中」的忍耐已超越臨界點,許多市民已經要求警方清場,阻止違法堵塞交通的行為。各行各業紛紛發起反「佔中」行動,有些業界團體已經發出要自行清場的警示。社會各階層已清晰地大聲向「佔中」說不,沉默的大多數已展示渴求穩定的強烈意願,「佔中」搞手須立即終止佔領行動,不要鋌而走險。如果引發不測事件,廣大市民一定不會放過你們。到時,「佔中」只會輸得更慘。

相關新聞
「佔中」就是「港版顏色革命」 這個帽子摘不掉 (2014-10-13) (圖)
廿四味:學聯冒進打亂了美國「港版顏色革命」部署 (2014-10-13)
守護家園 反對「佔中」 恢復秩序 從速清場 (2014-10-13)
大律師公會以法論法 「佔領」者須負刑責 (2014-10-13)
學聯屢搬龍門還如何對話? (2014-10-13)
俊和停獎學金值得學界反思 (2014-10-13)
寬容對待學生 違法不能姑息 (2014-10-13)
「雨傘革命」怎麼收科? 中央早已智珠在握 (2014-10-13)
內訌加失控 「不撤派」將輸得更慘 (2014-10-11)
犧牲法治 何來民主? (2014-10-11)
「佔中三丑」要找學聯做替死鬼 (2014-10-11)
香港政改的歷史任務 (2014-10-11)
來論:執政團隊團結一致應對「佔中」 壹週刊造謠離間屬徒勞 (2014-10-10)
「不合作運動」損害更大 反對派注定慘敗 (2014-10-10)
廿四味:美媒吹捧黃之鋒居心叵測 (2014-10-10)
楊甦棣的攻擊可以休矣! (2014-10-10)
龍聲飛楊:香港年輕人應重視鮑威爾的忠告 (2014-10-10)
知所進退 (2014-10-10)
攻擊警務處網站也是「襲警」 (2014-10-10)
肥佬黎的陰謀還能玩多久? (2014-10-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