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垂誼樂社「樂.啟夢想」教育項目 助本地青年人提升藝術水平


由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誼創辦的垂誼樂社,今年再度舉辦「樂.誼國際音樂節」,邀來33位世界級頂尖音樂家攜手演出多場扣人心弦的音樂會。除此之外,樂社今年繼續得到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的支持,舉辦教育項目「樂.啟夢想」,幫助培訓本地年輕藝術家,希望藉此提升本地學生及年輕人的音樂及藝術水平。

「樂.啟夢想」項目將引入外國盛行的藝術學習模式,為學生提供與音樂大師交流學習的機會與平台;活動更會為有經濟需要而有音樂潛質的學生提供資助,務求讓本港不同階層的年輕人都有接受頂尖音樂培訓的機會。

樂社首先徵集全日制學生 (年齡不限) 以小提琴、中提琴或大提琴演奏指定樂曲的試音片段,甄選出優秀的參加者,入圍學生會獲安排參與由藝術總監李垂誼主持的工作坊,並與享譽國際的室樂團--莫斯科獨奏家樂團一同排練,然後於11月30日在沙田大會堂舉行的2014「樂.誼閉幕音樂會:星光喝采」中與樂團同台演出,俄羅斯國寶級音樂大師尤利.巴舒密特更會擔任是次音樂會的指揮。

活動亦提供機會讓學生參與體驗藝術管理,學生將在資深的藝術工作者的帶領下,透過在音樂會的實地學習,來體驗國際級音樂節的籌備與運作。除了學習專業接待、前後台管理及音樂導賞等知識外,更會接受撰寫樂曲簡介,以及於正式演出前上台向觀眾介紹樂曲的培訓。

另外,由2014年11月至2015年5月期間,一眾是次音樂節的藝術家將聯同業界人士化身音樂節大使,走訪多間學校,透過表演與學生分享藝術之路。

有關「樂.啟夢想」計劃的詳情,請參閱音樂節網站︰http://www.musicusfest.org/#!inspires/c15yr。

相關新聞
尺餘指揮棒 起伏音樂靈魂 (2014-10-31) (圖)
敢觀舞台:《後殖民食神之歌》困鎖在當年的記憶牢籠 (2014-10-31) (圖)
垂誼樂社「樂.啟夢想」教育項目 助本地青年人提升藝術水平 (2014-10-31)
色彩之夢,闊「天」漫「行」 (2014-10-28) (圖)
「魔都空間」裡的現實藝術 (2014-10-28) (圖)
藝訊:「暗自發光」攝影展 為甘肅攝影注入新活力 (2014-10-28) (圖)
「天使手指」陳瑞斌:藝術與生活 緊密相連 (2014-10-24) (圖)
印花:為高雄祈福音樂會 邀您共賞 (2014-10-24) (圖)
國家話劇院四部作品參演上海藝術節 (2014-10-24) (圖)
令人驚喜 令人失望的《諾爾瑪》 (2014-10-24) (圖)
中國當代藝術家朱毅勇 「我不相信白雲」 關注城市污染的嚴峻 (2014-10-21) (圖)
藝訊:Punk+ 亞洲巡迴攝影展:復興七十年代龐克文化 (2014-10-21) (圖)
藝評:淺談某一個於純藝術角度的生態環境 (下) (2014-10-21)
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  獨特訓練 剛柔並重 (2014-10-17) (圖)
2015年香港藝術節 本地原創新作吸引目光 (2014-10-17)
戲曲評彈的現代趣味 (2014-10-17) (圖)
吳牧野鋼琴獨奏音樂會19日上海舉行 (2014-10-17) (圖)
讓時裝藝術走進生活:日本頂尖藝術家鬼頭健吾的創意舞台 (2014-10-14) (圖)
藝訊:「筆墨方家」書畫展深圳展出 (2014-10-14) (圖)
藝評:淺談某一個於純藝術角度的生態環境(上) (2014-10-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