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嘉誠基金邀百師生訪以國企業


放大圖片

■李嘉誠指,安於現狀,可以是一個成本高昂的態度,沒有人能承擔得起不革新進步的代價。 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創新動力是社會持續發展的重要元素,李嘉誠基金會昨日宣布,將和以色列理工學院合辦「科技夾子營」(Techcracker Lab),活動將邀請一百名師生訪問「創業國度」以色列,讓港生體驗當地始創公司的文化。

上述科技創新探索之旅初定在2015年1月8日至13日舉行,並得到以色列駐港領事館、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及新一代文化協會的支持。大會擬邀請近百名大學、中學師生和傳媒代表參加,屆時訪問團將前往以色列理工學院參與創意工作坊,以及分組到訪多間不同階段的始創公司參觀,體驗如何實踐創意理念、營運成長、籌募資金等。

據介紹,以色列理工學院,是以色列歷史最悠久的大學,致力推動嶄新科技發展,令以色列在多個科技範疇上建立了全球領先地位,若計算全球出產最多科技企業行政總裁的數目,該校位列前茅,與麻省理工學院齊名。這所位於海法的大學,對附近一帶科技產業發展起了關鍵作用,高通、谷歌、微軟和英特爾等科技巨擘也在當地設立據點。

李嘉誠:跨越極限探索不可能

積極支持有關活動、鼓勵年輕人開拓視野的基金會主席李嘉誠表示,「安於現狀,可以是一個成本高昂的態度,沒有人能承擔得起不革新進步的代價;正如英國知名科幻小說家克拉克爵士所指,『發現可能極限的唯一方法,就是勇於跨越界限,探索不可能。』」

相關新聞
怪獸家長「超記仇」 小六翻小一舊賬 (2014-11-11) (圖)
教局研「貨櫃課室」可行性 (2014-11-11) (圖)
李嘉誠基金邀百師生訪以國企業 (2014-11-11) (圖)
吳克儉講故事 析生涯規劃重要 (2014-11-11) (圖)
「職」說普通話:粵動物詞彙 多貶義咪亂用 (2014-11-11) (圖)
好人好事:鐵窗苦讀終有成 盼擁至親做好人 (2014-11-10) (圖)
個案一:曾綁架殺人 求學路兜轉14載 (2014-11-10)
求學路漫:克服重重困難 在囚者終圓夢 (2014-11-10) (圖)
個案二:化身「書蟲」文字淨化心靈 (2014-11-10) (圖)
鼓勵進修:懲教署支援學業 3年9人膺學士 (2014-11-10)
大學可持續發展系列:浸大生「摷垃圾」揪出校內「大撠迭v (2014-11-07) (圖)
特寫:環保達人:堅持「應用則用」 (2014-11-07) (圖)
造大個餅: 想了解到「唻降窗v 「先鋒」盼傳薪火 (2014-11-07) (圖)
好人好事:失明不失希望 展能童獲獎學金 (2014-11-07) (圖)
考生解題超錯 「吃人虧」 當 「佔便宜」 (2014-11-07)
考通識鬥無常 文憑試生愛離題 (2014-11-06) (圖)
報告倡善用影視媒介學文言文 (2014-11-06) (圖)
文憑試中英文科錯誤/問題例子 (2014-11-06)
通識科部分考生奇怪答案 (2014-11-06)
港大平機節開幕 輪劍女將主禮 (2014-11-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