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永文籲區會助滅蚊防登革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與18區區議會負責環境衛生的委員會主席或其代表舉行特別會議,呼籲區議會積極發揮地區監察角色,與各相關政府部門加強聯繫,通力合作,深化在地區層面的滅蚊工作,預防登革熱。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醫生和食物環境衛生署防治蟲鼠主任主管袁銘志又在會議上向與會者簡介登革熱的最新情況和政府的滅蚊控蚊工作。

高永文昨在會上表示,鑑於香港近日接連確診3宗本地登革熱個案,各相關部門已進行新一輪防治蚊患工作,深化所管轄範圍的滅蚊及防蚊工作,而由多個政策局和政府部門組成的防蚊患督導委員會亦已召開特別會議,商討如何增強部門之間的合作,做好防蚊滅蚊工作。

高永文補充,雖然已踏入冬季,但絕不可掉以輕心,又重申預防登革熱的最佳方法是防止蚊子滋生,因此全力推行全港性的滅蚊行動實在是刻不容緩。

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黎陳芷娟則表示,防蚊患督導委員會在前日的會議上與部門商討,採取積極措施,使控蚊工作覆蓋全港,並得以深化。

她說,發展局已透過香港建造商會及發展商向建造業界發出有關建築地盤滅蚊工作須知,而房屋署及民政事務總署會分別透過屋h管理諮詢委員會、業主立案法團及互助委員會等組織鼓勵公屋、居屋居民及私人屋苑居民響應政府的呼籲,以加強滅蚊工作。

出席的區議會代表都同意杜絕蚊患的工作十分重要。他們建議政府各相關部門在滅蚊方面應加強合作,加大公眾教育宣傳的力度,提高市民的警覺性;舉辦講座以加深相關人士,包括業主立案法團、互助委員會、管業公司及建造業界等組織,對滅蚊控蚊工作的認識。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港大淪「佔中」溫床 (圖)
港大縱容非法「佔中」事件 (圖)
學生會《學苑》鼓吹「港獨」 (圖)
年花公帑45億 竟放任不法 (圖)
建制派議員聯署促守法撤「佔」 (圖)
律師料執達吏最快明日清障 (圖)
納粹喻港法制 何俊仁太過分挨批
馬恩國:犯法後自首非守法
經民聯:錯失聖誕檔 商戶恐拉閘
肥黎遭掟豬雜 糾察行私刑「護主」 (圖)
批《蘋果》洗童腦 馬雲:影響一代思想
港島現反「佔」橫額 鬧黎智英「賣國」
自首得把口 肥黎「雙學」縮沙
憂政治侵校園 30家長沙官抗議 (圖)
管浩鳴:勿因同情將堵路合理化
反對派提「全民制憲」煽「港獨」挨批 (圖)
劉江華:政制依基本法人大決定 (圖)
馮煒光《紐時》批黃之鋒文章誤導
陳文敏:提委會組成可增民主化 (圖)
如實反映各界訴求 民情報告不涉「五步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