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社署遞信 促關注婦女被虐


放大圖片

■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昨日到社會福利署遞信,呼籲關注家庭暴力問題,尤其是婦女被虐情況。 張文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本港近日發生斬妻兒案,引起市民對家庭暴力的關注。民建聯昨日發起請願行動,呼籲關注家庭暴力問題,尤其是婦女被虐情況,促請政府加強支援危機家庭和宣傳教育。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昨日到社會福利署遞信,要求有關部門評估現時香港家庭暴力嚴重程度、加強社福服務、檢討處理和支援危機家庭專業服務模式等。

據社署資料顯示,香港去年呈報虐待配偶或同居情侶個案有3,836宗,較前年2,734宗上升40.3%。今年上半年,新呈報個案已有2,044宗,逾80%受害人為女性,推算全年個案數目將超越去年。另外,今年上半年有426宗新報虐兒個案,主要為身體虐待。

葛珮帆:應正視問題 加強教育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相信有關數字只屬冰山一角,未能反映實際情況,因為婦女對暴力虐待認知不足,通常只會啞忍,不會舉報。她指出,除了身體和性暴力外,言語侵犯、精神虐待、經濟封鎖等亦屬暴力一種,社會應該正視問題,建議當局必須加強教育及支援家庭輔導工作,保障婦孺安全。

民建聯認為,政府要加強宣傳反暴力教育工作,提升婦女及社會大眾對暴力的認知;並向受害婦女提供法律支援服務;呼籲受害人舉報家庭暴力個案,保護婦女和其他家庭成員免受暴力對待。

相關新聞
暴力夜襲立會 砸爛玻璃 (圖)
特首:不可違法庭命令
特寫:中信商戶久困終解脫 (圖)
「佔旺」禁制令登報
中信大廈清場時序表
調查報道:郭紹傑涉呃公帑唻迭u佔中」 (圖)
郭紹傑參與「佔中」事件簿
特寫:左手搬^扶鑿 靈活自如 (圖)
李卓人頭馬 熱衷工潮 (圖)
「佔」損經濟 周大福生意跌逾兩成 (圖)
商務部:經濟影響逐步顯現
袁國強:市民有權訴訟法律解決
劉慧卿哥追戴耀廷的士費
發叔:清障順利港之福
宋哲:有人打荂u民主」旗號壞法治 (圖)
解社會撕裂問題 梁美芬等推政治調解 (圖)
央媒:「佔中」無形損失難估
施永青籲學聯「唔好去到盡」 (圖)
容永祺:尊重法治應趁機撤 (圖)
英政府:不禁催淚彈售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