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業長毛報復大家樂 潑液「大家慘」


放大圖片

■大家樂慈雲山中心分店在遇襲後暫停營業。

21分鐘襲兩店傷8人 3句鐘後警住宅樓下擒狂徒

連鎖快餐店大家樂兩間位於新蒲崗及慈雲山的分店,昨午膳繁忙時段,突遭一名男子在21分鐘內,向水吧潑淋疑是通渠水的腐蝕性液體,合共釀成8人受傷,當中包括6名男女職員及兩婦孺顧客,1名餐廳經理及1名廚師一度追截狂徒,3小時後警員終將居住慈正h的狂徒拘捕。消息指,狂徒是兩間遇襲大家樂的食客,曾因食物質素及服務態度問題與員工爭論,惟是否為此報復,仍有待警方深入調查,大家樂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

遭腐蝕性液體所傷的8名傷者,年齡由4歲至57歲不等,分別6女1男及1男童,他們主要是手部、臉部及頸部灼傷,尤幸各人傷勢並不嚴重。

靠綜援生活 寓所臭氣熏天

涉嫌被捕狂徒林×倫(46歲),長髮及肩,左臉有Y,據悉是一名靠綜援生活的無業漢,居慈正h正泰樓一單位。據悉,林並無精神病記錄,但警方進入其寓所搜查時,屋內臭氣熏天,不排除是隱閉性精神病患者。

昨下午1時08分,正值餐廳午市繁忙時段,在新蒲崗大有街36號華興工業大廈一間大家樂快餐店分店,一名中年男子不發一言,突向水吧及取餐櫃台潑淋腐蝕性液體後,立即轉身逃去。由於事出突然,5人包括水吧1名姓何女職員(38歲)、1名姓尤女職員(45歲)、1名姓劉男經理(37歲)、1名姓呂女顧客(33歲)及其同姓兒子(4歲)遭殃,均被灼傷,痛楚大聲呼救,忙取清水沖洗傷口,其他員工立即追出餐廳,惜已失去狂徒蹤影,惟有報警求助。警員到場馬上安排救護員到場為傷者包蚺帡e院敷治。

新蒲崗逞兇 再殺到慈雲山

正當警員仍在現場調查期間,另一間位於慈雲山中心商場5樓的大家樂快餐店分店,在下午1時29分亦遭疑是同一名狂徒,不發一言的突向水吧處潑淋腐蝕性液體,繼而逃去,3名分別姓蘇(57歲)、姓陳(42歲)及姓趙(47歲)女工防備不及,分被灼傷手部及臉部,嚇得失聲大叫,並感到皮膚灼痛,馬上以清水沖洗。

此際,1名男經理及1名男廚師驚聞同事尖叫聲,走前察看,得知有狂徒潑淋疑是腐蝕性液體傷人後,立即尾隨追截狂徒。當兩人追出商場後,發現狂徒逃入慈雲山中央公園,其間更目睹狂徒穿過公園走上慈雲山道,惟經理氣力不繼落後,廚師雖能追至慈正h,但最終失去狂徒影蹤。

警方接報後,懷疑兩宗潑淋腐蝕性液體案件屬同一名年約40多歲的男狂徒所為,除立即安排傷者送往醫院敷治後,同時調動大批警員進行搜捕狂徒,由於廚師追蹤到慈正h才失狂徒蹤影,警方乃大舉包圍慈正h搜查,並翻看閉路電視,終掌握目標疑兇可能家住正泰樓,於是集中搜捕,並在附近重點監視,防範狂徒再度犯案。

事隔3小時,及至下午4時半,調查的便衣探員發現疑兇從外返回正泰樓,立即將其截停拘捕。他當時並沒有反抗,隨即被押回寓所搜查,檢獲若干與案有關證物,其後再將他蒙頭帶署扣查。

有消息指,疑兇是兩間遇襲快餐店的食客,過去曾因食物質素及員工服務態度問題與員工發生爭論,警方相信疑兇在新蒲崗先買了一樽通渠水到大有街分店施襲後,轉乘的士或其他交通工具返回慈雲山,再購買另一樽通渠水向位於慈雲山中心的大家樂分店施襲。

大家樂集團企業傳訊部發言人表示,大家樂快餐副總經理及集團人力資源部總監在事發後,已前往醫院探望傷者,並為有關員工、顧客及其家屬提供協助。又指警方現正就事件進行調查,集團會全力配合。

相關新聞
旺角日夜清障 拘80人 (圖)
旺角清障時序
旺角清障遇衝擊 3警傷 拘長毛 (圖)
「佔」者亂U手套有「釘」 網上造謠屈警
特稿:大蝶揖L人留守 清障即「靜雞雞鬆人」 (圖)
特寫:賤招阻清障 圖以記者作「肉盾」
特寫:慫恿市民衝旺 「學民」搞事被鬧爆
各界:撐警執法 制止再「佔」 (圖)
梁振英:示威者須遵令撤離
特寫:亞皆老街重開 市民拍手歡呼
籲學生遠離搞激者 林鄭:務實商自願退場
特稿:警方清障 「佔旺」者轉陣地
口講反「篩選」 學聯也「篩選」 (圖)
狠批搞「佔」罷教 市民促港大查戴
彌敦道禁令今早8時清障
中出百萬基金 撐警子女讀書 (圖)
傳升港大副校長陳文敏受質疑 (圖)
陳文敏支持違法「佔中」等言論
陳文敏「追隨」陳方安生 (圖)
「佔」損經濟 聖誕「惱」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