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區」貼禁令 警全力助執法


放大圖片

■執達主任在金鐘「佔領」區張貼禁制令。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郭兆東、李自明)冠忠巴士集團旗下的跨境全日通公司,早前獲頒金鐘的臨時禁制令,亦獲法庭蓋章。其代表律師謝偉俊昨晨往高等法院就執行禁制令的細節與執達吏及警方進行商討,並於下午到相關「佔領區」張貼禁制令,為明天早上清場作準備。謝偉俊指禁制令屬私人訴訟性質,先由代理人執行,若遇阻撓,才會要求執達吏及警方協助,警方並向他們承諾會「全力以赴」。

最快明早九時清障

冠忠集團昨日早上與執達吏開會,商討執行金鐘禁制令細節。代表律師謝偉俊會後宣布,最快明日上午9時執行禁制令,清除範圍內的障礙物;若行動遇到阻撓,不排除要求執達主任或警方協助,他呼籲「佔領」者盡快撤離,「作為私人機構,只能在禁制令範圍內執行命令,並盡量確保過程流暢,減少暴力場面。我希望『佔領』者能夠自動自覺離開。」

執行人穿統一服裝

他並指,汲取以往相關經驗,屆時會向執行禁制令的代理人提供統一衣服及徽章,以加強辨識;同時亦會提供執行人員名單,避免引起爭議及疑問,「我們屆時會率先派出20名至30名佩戴證件的代理人,身穿統一的背心、手持一樣的鉗清理障礙物,並會選擇比較斯文及友善的代表,當中部分是冠忠員工及巴士從業員,有需要時才會要求警方協助。」

同日約下午3時,謝偉俊與執達主任到禁制令範圍遂一張貼禁制令,其間有警員在場戒備。他們由中環大會堂對開干諾道中東行線的路障及帳篷前,開始張貼禁制令,列明執達主任可採取任何合理及必須步驟,協助原告人及合法代理人清理障礙物;隨後又到軍營對開的路障張貼,未有「佔領」者阻撓干擾,過程順利。

冠忠集團昨日又在兩份中英文報章刊登法庭禁制令的通告,並附有地圖標示禁制令涵蓋範圍。通告明確指出,執達主任可採取任何合理及必須的步驟,協助原告人及合法代理人清理障礙物,並授權執達主任在需要時向警方尋求協助,禁止任何人在範圍內豎立、搭建任何帳篷、路障,亦不可阻礙原告的代理人拆除障礙物,不服從命令或被視作藐視法庭。

有關臨時禁制令的範圍,是介乎愛丁堡廣場一段干諾道中東行線,解放軍軍營對出的夏愨道往銅鑼灣方向的東行線。

相關新聞
警方:明全面清金鐘 (圖)
「佔區」貼禁令 警全力助執法 (圖)
特寫:示威「疲兵」 放棄「戀佔」 (圖)
政總職員明毋須返工
各界支持警方全面清障 (圖)
戴耀廷倡撤離 「雙學」籲聚集
「學生前線」禁令範圍外拒撤
反佔聯盟促處置「佔領」搞手
教協籲中學生離場 成人避挑釁
「銅民」鞠躬致歉 等候清理 (圖)
特首:盡最大努力爭立會通過政改 (圖)
學聯拒「民情報告」建議 當局未定何時提交
「轉恁v論互片 胡志偉斥大翩u說是非」 (圖)
全數停絕食 「學民」鬧劇收場
赴CY午宴挺政改 自由黨共建「香港營」 (圖)
遊行反「鳩嗚」 街坊齊拍掌 (圖)
市民斥「鳩嗚」如「佔領」 (圖)
外交部語歐盟 「佔」非人權問題
兩「台獨」巨幡昨現「佔鐘區」 (圖)
肥黎遭的哥索償獲撤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