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前線」禁令範圍外拒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違法「佔領」不得人心,金鐘「佔領區」清障在即。近日成立的激進學生組織「學生前線」昨日卻揚言所謂「以武抗暴」,煽動「佔鐘區」示威者全副裝備暴力抗捕,以回應警方的清障行動,勢令清障期間隨時再爆大規模衝突。

「學生前線」代表鄭先生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聲稱,若警方清理禁制令範圍外的障礙物,他們會視乎留守者意願,再決定有何行動。不過,他同時揚言,即使有人提出恪守和平非暴力原則,示威者仍可「兩條腿走路」,聲言若執達主任及警方處理禁制令範圍以外路段,警方又武力清場時,他們必會在前線抵抗。

揚言用盾陣保護撤離

鄭先生續稱,不排除「以武抗暴」回應警方的行動並與警員理論,明言「一定唔會坐鰜谹q佢打」,又聲稱示威者因警方近日執法行動升級,才佩戴電單車頭盔等裝備「保護」自己。被問到這是否屬襲警行為時,鄭先生則辯稱,他們不主動攻擊負責清場的警察,只會自衛。

「學生前線」前日已在其facebook專頁上宣稱,會以盾牌抵抗警方清場:「如果警方強行用暴力手法清場,我們呼籲大家用盾牌組成防線保護留守者安全撤離」。

核心五人均曾衝擊被捕

另一方面,「佔鐘區」的物資站昨日仍有拒絕離開者,義工聲稱如執達主任及警方清障時超出禁制令範圍會作「防衛」,甚至可能扔水樽和頭盔,爭取時間讓學生撤離。

激進組織「學生前線」於本月6日成立,鄭先生聲言,目前約有十多名核心成員,截至昨日另有200人申請加入。

「學生前線」專頁又聲言,組織的十多名核心成員均是曾參與「佔旺」和「佔鐘」的大專生,成立目的是希望群眾在「雙學」以外有其他選擇。

核心成員中有5人曾分別在亞皆老街、彌敦道、龍和道被捕,當中亦有在前線提供急救服務的醫科生和負責快速傳遞及分發物資的「佔領」者,亦有中學生。該組織專頁成立4天,經常宣揚「決不退場」意識,已多次發佈介紹暴力抗爭用具和煽動仇警情緒的言論。

相關新聞
警方:明全面清金鐘 (圖)
「佔區」貼禁令 警全力助執法 (圖)
特寫:示威「疲兵」 放棄「戀佔」 (圖)
政總職員明毋須返工
各界支持警方全面清障 (圖)
戴耀廷倡撤離 「雙學」籲聚集
「學生前線」禁令範圍外拒撤
反佔聯盟促處置「佔領」搞手
教協籲中學生離場 成人避挑釁
「銅民」鞠躬致歉 等候清理 (圖)
特首:盡最大努力爭立會通過政改 (圖)
學聯拒「民情報告」建議 當局未定何時提交
「轉恁v論互片 胡志偉斥大翩u說是非」 (圖)
全數停絕食 「學民」鬧劇收場
赴CY午宴挺政改 自由黨共建「香港營」 (圖)
遊行反「鳩嗚」 街坊齊拍掌 (圖)
市民斥「鳩嗚」如「佔領」 (圖)
外交部語歐盟 「佔」非人權問題
兩「台獨」巨幡昨現「佔鐘區」 (圖)
肥黎遭的哥索償獲撤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