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佔聯盟促處置「佔領」搞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發出「最後嚴正呼籲」,促請非法「佔領」者遵守法庭禁制令,立即撤離,並呼籲警方依法處置違法「佔領」搞手。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發出新聞稿,指違法「佔領」行動至今持續超過70日,撤離、「清場」已成為全社會的共識,強調受影響的民慾w經「受夠」,「各方各界的苦勸已經不知道重複了多少遍,而憐h的參加者也已經離棄。」大聯盟指出,禁制令已經頒發蓋章,警察和市民的忍讓已經到達極限,相信最後清場的期限已經迫在眉睫。

大聯盟代表曾先後參與150萬人反「佔中」,以及183萬人要求「還路於民」兩次簽名行動的香港市民,作出「最後嚴正呼籲」:「非法『佔領』者應遵守禁制令,放棄障礙物和裝備,遠離搗亂暴徒,立刻和平撤離;尤其是一眾學生,一旦要面對刑責制裁,不但傷害自己未來,更會禍及家人。」

呼籲警方果斷清場

大聯盟促請「佔領」參與者勿一錯再錯,繼續與社會為敵,最終害人害己,身敗名裂;又呼籲警方立刻協助執行法庭禁制令,果斷清場,並同時依法處置違法「佔領」發起者、組織者、指揮者、煽動者和挑釁者,以恢復社會秩序,維護香港法治。

大聯盟發言人之一、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社會對違法「佔領」行動已經忍無可忍,促請「佔領」行動者尊重法庭禁制令,和平撤離。他指出,警方對非法霸佔馬路行為一直極為容忍,但市民對違法「佔領」已非常反感,警方有需要果斷執法,全面「清場」。

他強調,即使沒有禁制令,警方亦絕對可根據法例賦予的權力執法,促請「佔領」行動者切勿抹黑警方「借勢清場」。對於由大學生及中學生組成的新組織「學生前線」恐嚇稱,倘警方使用「暴力」,會以「最低武力」還擊,包括向警員擲磚頭等,吳秋北直斥是暴徒所為,社會絕不接受,認為警方應立即拘捕有關人士。

相關新聞
警方:明全面清金鐘 (圖)
「佔區」貼禁令 警全力助執法 (圖)
特寫:示威「疲兵」 放棄「戀佔」 (圖)
政總職員明毋須返工
各界支持警方全面清障 (圖)
戴耀廷倡撤離 「雙學」籲聚集
「學生前線」禁令範圍外拒撤
反佔聯盟促處置「佔領」搞手
教協籲中學生離場 成人避挑釁
「銅民」鞠躬致歉 等候清理 (圖)
特首:盡最大努力爭立會通過政改 (圖)
學聯拒「民情報告」建議 當局未定何時提交
「轉恁v論互片 胡志偉斥大翩u說是非」 (圖)
全數停絕食 「學民」鬧劇收場
赴CY午宴挺政改 自由黨共建「香港營」 (圖)
遊行反「鳩嗚」 街坊齊拍掌 (圖)
市民斥「鳩嗚」如「佔領」 (圖)
外交部語歐盟 「佔」非人權問題
兩「台獨」巨幡昨現「佔鐘區」 (圖)
肥黎遭的哥索償獲撤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