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交部語歐盟 「佔」非人權問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歐第三十三次人權對話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雙方在會上談及香港「佔領」行動。中方表示,任何人不能對其他國家的發展說三道四,指香港的「佔領」示威屬於中國內政,並非人權問題,並希望歐方本茈音巧M尊重原則,客觀看待中國人權進步,通過對話增進彼此理解,開展建設性合作。

中國外交部國際司司長李軍華和歐盟對外行動署東亞司司長薩巴蒂爾共同主持對話,中國最高人民法院、中央統戰部等機構的官員參加。中歐雙方坦誠交流了各自人權觀,並討論了國際人權合作、婦女權利等問題。中方還就歐方在羅姆人和婦女權利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問題表達了關切。

李軍華:不能對別國說三道四

雙方在會上談及香港「佔領」行動。歐盟對外行動署東亞司司長薩巴蒂爾指,香港「佔領」行動的示威者與警方都表現克制,希望各方展開更好對話,以解決深層次問題。對此,李軍華在記者會上表示,任何人不能對其他國家的發展說三道四,指香港的「佔領」示威屬於中國內政,並非人權問題,又指出「歐方注重公民權和管治權,而中國更注重人民的生存權和發展權。」

新華社又引述李軍華表示,「我們完善和改進人權,將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在這個進程中,我們願意聽取各方提出的善意的、建設性的意見,根據中國的國情加以吸納。」他又說:「同時,我們也告訴我們的歐方的朋友,在改善中國人權的進程中,中國是充滿自信的,我們找到了符合中國國情的模式和道路。在這點上,我們非常明確。」

歐盟對外行動署東亞司司長薩巴蒂爾則歡迎中國在人權取得的進步,指中國改善人權,能進一步促進經濟發展。

相關新聞
警方:明全面清金鐘 (圖)
「佔區」貼禁令 警全力助執法 (圖)
特寫:示威「疲兵」 放棄「戀佔」 (圖)
政總職員明毋須返工
各界支持警方全面清障 (圖)
戴耀廷倡撤離 「雙學」籲聚集
「學生前線」禁令範圍外拒撤
反佔聯盟促處置「佔領」搞手
教協籲中學生離場 成人避挑釁
「銅民」鞠躬致歉 等候清理 (圖)
特首:盡最大努力爭立會通過政改 (圖)
學聯拒「民情報告」建議 當局未定何時提交
「轉恁v論互片 胡志偉斥大翩u說是非」 (圖)
全數停絕食 「學民」鬧劇收場
赴CY午宴挺政改 自由黨共建「香港營」 (圖)
遊行反「鳩嗚」 街坊齊拍掌 (圖)
市民斥「鳩嗚」如「佔領」 (圖)
外交部語歐盟 「佔」非人權問題
兩「台獨」巨幡昨現「佔鐘區」 (圖)
肥黎遭的哥索償獲撤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