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赴CY午宴挺政改 自由黨共建「香港營」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與自由黨成員在禮賓府午宴。自由黨重申,支持特區政改方案及反對「佔中」,深信政制向前行比原地踏步好,又指在會面時提及香港面對的困難,認為香港應盡快解決「佔中」矛盾,建立「香港營」。

方剛:向前行比原地踏步好

自由黨黨魁方剛、黨主席鍾國斌、榮譽主席田北俊等成員,昨日應邀到禮賓府午宴,期間與特首談到管治、經濟及民生等話題。方剛會後形容會面氣氛不錯,有如伸出「友誼之手」,希望藉此機會改善與特區政府的關係。會上亦向特首解釋,雖然彼此立場有時不同,但自由黨並非要與政府「對虓F」,在大是大非問題上,自由黨會堅持己見,包括一早表態支持政改方案,不理細節,「向前行比原地踏步好」。

不過,他以「限奶令」為例,指出政府的看法可能與他所代表的業界不同,議員不是「一叫就到」,特首表示明白他們的處境。

田北俊:獲邀證明彼此沒心結

因公開要求梁振英辭職而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職務的田北俊,感謝梁振英邀請他們午宴,形容自己獲邀出席證明彼此沒有心結。他說,香港最重要是社會和諧,他向特首提出香港目前面對的困難,期望能盡快解決「佔中」事件,並化解「黃營」(支持「佔領」者)及「藍營」(反對「佔領」者)的矛盾,創造「香港營」。

自由黨上周探望正在絕食的「學民思潮」成員,承諾會轉達與特首會面的期望。田北俊表示,席間已向梁振英表達「學民思潮」想跟他對話,「學生想同你對話,唔係撤回人大『831決定』,見懮]緩和黈薵^,聽懮]睇法」。他說,如果「學民思潮」與政府對話後願意和平離開,總比由禁制令清走好,但席間只是各自表述意見,他未有透露梁振英如何回應,「大致上聽到,相信他自己會處理」。

相關新聞
警方:明全面清金鐘 (圖)
「佔區」貼禁令 警全力助執法 (圖)
特寫:示威「疲兵」 放棄「戀佔」 (圖)
政總職員明毋須返工
各界支持警方全面清障 (圖)
戴耀廷倡撤離 「雙學」籲聚集
「學生前線」禁令範圍外拒撤
反佔聯盟促處置「佔領」搞手
教協籲中學生離場 成人避挑釁
「銅民」鞠躬致歉 等候清理 (圖)
特首:盡最大努力爭立會通過政改 (圖)
學聯拒「民情報告」建議 當局未定何時提交
「轉恁v論互片 胡志偉斥大翩u說是非」 (圖)
全數停絕食 「學民」鬧劇收場
赴CY午宴挺政改 自由黨共建「香港營」 (圖)
遊行反「鳩嗚」 街坊齊拍掌 (圖)
市民斥「鳩嗚」如「佔領」 (圖)
外交部語歐盟 「佔」非人權問題
兩「台獨」巨幡昨現「佔鐘區」 (圖)
肥黎遭的哥索償獲撤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