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支持警方全面清障


放大圖片

■中環大會堂對出一段干諾道中的路障就是「佔領區」的最西端,路障以東一段馬路長期以來無人安營紮寨。劉國權 攝

力挺採取適當武力 確保行動順利完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警方決定明日在金鐘「佔領區」協助原告和執達主任展開清障行動。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認為,「佔領」行動對社會造成沉重打擊,不能再永無止境拖延下去,支持當局果斷執法,盡速清除所有「佔領區」的障礙物。他們又力斥「學生前線」等激進示威者揚言「以武抗暴」是不負責任,力撐警方採取適當武力,確保清障行動順利完成,亦深信警方的專業判斷,促請反對派不要渲染所謂的「暴力清場」。

劉漢銓:「以武抗暴」是暴徒

全國政協常委、前香港律師會會長劉漢銓表示,違法「佔領」持續70多日,市民已經忍無可忍,故十分支持警方全面清除金鐘「佔領區」障礙物,令社會恢復秩序。他指出,廣大市民已清楚聽到示威者的訴求,但法治作為香港核心價值必須維護,社會實不能容忍長期違法行為。他促請「佔領」參與者特別是青年學生立即撤離,又批評有激進團體聲言「以武抗暴」是暴徒行為,必須對策動者及煽動者予以強烈譴責。

蔡毅:留守者負流血全責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表示,為維護香港法治和繁榮穩定,警方清障是非常必要的措施,他又斥責有組織煽動「以武抗暴」,對個人及社會都不負責任,警方須嚴肅處理。他強調,特區政府和市民已多次呼籲「佔領」參與者離開,警方昨日再預先通知清障,已給予「佔領」參與者最後機會和平散去,有關人士應在今日內全面撤離,否則一旦清障行動演變成流血事件,繼續留守者應負全責。

陳勇:籲警攝錄清障過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市民早已認清「佔領」主事人的嘴臉,183萬個「還路於民」的市民簽名,充分顯示「清障」是民意所歸。他相信市民普遍希望警方一併處理金鐘及銅鑼灣兩個「佔領區」,但由於當中牽涉很多執法部署,故一切尊重警方的專業判斷。

對於反對派渲染警方「暴力清場」,陳勇坦言,「掃地、洗地都要用力,何況是處理清障的問題。過去一段時間,在『佔領區』內發生多次激烈的衝擊行動,警方採取適當的武力,亦是合情、合理及合法」。他又說,滋事分子過往經常利用婦孺及長者站在最前線位置,除增添警方執法難度外,亦試圖在出現損傷時大做文章。因此,他呼籲警方攝錄整個清障過程,以防示威者及反對派「生安白造、渾水摸魚」,藉以打擊警方的執法威信。

陳絔g:各地都用適當武力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表示,有民調指逾八成民意支持當局盡速全面清障,若再拖延下去,就是逆民意而為,令市民失望。他又表示,在過去數次衝擊行動中,示威者以具殺傷力的裝備與警方對峙,如今激進團體「學生前線」更揚言準備強力裝備「以武抗暴」,「面對這種暴力示威者,為何不能採取適當的武力?莫非被示威者攻擊亦不還手?」他相信全球各地警方都會採取適當武力清障,奉勸反對派不要過分渲染。

王國興:若速離開則無暴力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表示,歡迎警方的清障行動,至於是否一併處理銅鑼灣「佔領區」,須尊重警方的專業判斷。他批評,反對派一直抹黑警方,旨在阻撓警員依法執行職務,強調是否發生所謂「暴力清場」是示威者的個人選擇,若他們盡速自行離開,便不會發生暴力事件。

吳亮星:參與者有清障準備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吳亮星亦指出,「佔領」行動屬違法行為,參與者應早有心理準備警方會進行清障行動,不應無理怪責警方,若不想發生暴力事件,示威者應自行離開。

相關新聞
警方:明全面清金鐘 (圖)
「佔區」貼禁令 警全力助執法 (圖)
特寫:示威「疲兵」 放棄「戀佔」 (圖)
政總職員明毋須返工
各界支持警方全面清障 (圖)
戴耀廷倡撤離 「雙學」籲聚集
「學生前線」禁令範圍外拒撤
反佔聯盟促處置「佔領」搞手
教協籲中學生離場 成人避挑釁
「銅民」鞠躬致歉 等候清理 (圖)
特首:盡最大努力爭立會通過政改 (圖)
學聯拒「民情報告」建議 當局未定何時提交
「轉恁v論互片 胡志偉斥大翩u說是非」 (圖)
全數停絕食 「學民」鬧劇收場
赴CY午宴挺政改 自由黨共建「香港營」 (圖)
遊行反「鳩嗚」 街坊齊拍掌 (圖)
市民斥「鳩嗚」如「佔領」 (圖)
外交部語歐盟 「佔」非人權問題
兩「台獨」巨幡昨現「佔鐘區」 (圖)
肥黎遭的哥索償獲撤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