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倡撤離 「雙學」籲聚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鄭治祖)警方明日即將清障,「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昨日聲言,「佔領」參與者應以和平方式撤離,不認同另一激進學生組織「學生前線」所謂的「以武抗暴」。不過,「雙學」昨晚卻煽動所有「佔領」參與者明日齊集「佔鐘區」,意在製造混亂為激進組織搞衝擊提供機會。

戴耀廷:若留守 可靜候被抬走

戴耀廷昨日向傳媒表示,「佔領」行動沒有帶來任何效果,部分人會以激烈方式升級行動,然而,他仍希望「佔領」參與者維持「和平非暴力」原則,不希望他們冒任何風險。他呼籲,若「佔領」參與者留守至清障,仍能以「和平」方式被警方抬走或拘捕。

他又補充說,「佔領」行動即使結束,並不代表就此終結,相信「佔領」者將以不同形式繼續抗爭。對於各界指重啟政改並無空間,戴耀廷仍死心不息,謂只要政改方案被立法會否決,便可重啟政改諮詢。他與另一名「佔中三丑」之一的陳健民將繼續發動其他行動。

黃之鋒:「和平非暴力」應對清障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昨日亦向傳媒稱,「佔領」人士會尊重法治和法庭判決,並採取「和平非暴力」原則面對清障行動。對「學生前線」提到「以武抗暴」頑抗,黃之鋒不同意亦認為不可行,表示擔心會令警方以更多武力清障。他又謂,「佔領」人士有被捕心理準備,但不代表有被打的準備。

雖然戴黃二人聲稱不同意「以武抗暴」,但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和黃之鋒昨晚在金鐘「佔領區」集會發言時,仍然煽動曾參與「佔領」的人明日再到「佔鐘區」,顯示所謂「承擔刑責」的態度。至於「佔領」人士屆時躺地被警抬走或與警抗衡,「佔領」人士可自行選擇,目的是要拖延清場時間。

相關新聞
警方:明全面清金鐘 (圖)
「佔區」貼禁令 警全力助執法 (圖)
特寫:示威「疲兵」 放棄「戀佔」 (圖)
政總職員明毋須返工
各界支持警方全面清障 (圖)
戴耀廷倡撤離 「雙學」籲聚集
「學生前線」禁令範圍外拒撤
反佔聯盟促處置「佔領」搞手
教協籲中學生離場 成人避挑釁
「銅民」鞠躬致歉 等候清理 (圖)
特首:盡最大努力爭立會通過政改 (圖)
學聯拒「民情報告」建議 當局未定何時提交
「轉恁v論互片 胡志偉斥大翩u說是非」 (圖)
全數停絕食 「學民」鬧劇收場
赴CY午宴挺政改 自由黨共建「香港營」 (圖)
遊行反「鳩嗚」 街坊齊拍掌 (圖)
市民斥「鳩嗚」如「佔領」 (圖)
外交部語歐盟 「佔」非人權問題
兩「台獨」巨幡昨現「佔鐘區」 (圖)
肥黎遭的哥索償獲撤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