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示威「疲兵」 放棄「戀佔」


放大圖片

■「佔領」者連日轉移物資,減少清障損失。 黃偉邦 攝

警方「清障」在即,昨日的金鐘「佔領區」,現場未有太多「佔領」者留守,僅剩下大批障礙物,有個別「佔領」者亦陸續收拾帳篷離開,並聲言長時間「佔領」令他們身心俱疲,故他們已經做好撤離準備。不過,有部分激進「佔領」者昨日凌晨起,開始在解放軍軍營對出的夏t道,用鐵馬及索帶設置新路障。大批市民昨日在網上刊帖,促請「佔領」者在「最後通牒」前盡快和平撤離,並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在聖誕前還港人暢通幹道。

激進者加固路障圖負隅頑抗

金鐘「佔領區」將於明日清障。有激進「佔領」者自昨日凌晨起,開始不斷在解放軍軍營對出的夏t道,用鐵馬及索帶設立新路障;而在干諾道中西行線,有「物資站」負責人更揚言,如果警方清理禁制令範圍外的障礙物,他們會作出防衛,包括投擲水樽和頭盔,以爭取時間讓學生撤離云云。

不過,在金鐘「佔領區」現場,就未有太多「佔領」者留守,僅剩下大批磚頭及卡板等障礙物。其間,有個別「佔領」者開始收拾帳篷離開。他們聲稱,長時間「佔領」已令他們身心俱疲,故他們已經做好撤離準備,希望能夠退下來思考如何轉化行動。

網友撐清場:最大聖誕禮物

又有其他的「物資站」義工接受訪問時稱,希望留守至最後一個學生離開,但一旦警察清場,她亦會離開「佔領區」,避免與警方正面衝突;有「佔領」者則呼籲留守者不要向警方擲物,希望「佔鐘區」清場時,如中信大廈清場般和平,不會發生流血衝突。

面對「佔領區」道路開通在即,大批港人在香港討論區刊帖,促請「佔領」者在「最後通牒」前盡快和平撤離。其中網民「travelguideoute」就支持警方嚴正執法。而「悲哀之人 」直言:「成功清場一定係港人最大的聖誕禮物。」網民「discudiscu 」則呼籲「佔領」者和平撤離,「給予『佔路者』一天時間的機會撤離,此時不走等待何時?想在監倉過聖誕?」■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警方:明全面清金鐘 (圖)
「佔區」貼禁令 警全力助執法 (圖)
特寫:示威「疲兵」 放棄「戀佔」 (圖)
政總職員明毋須返工
各界支持警方全面清障 (圖)
戴耀廷倡撤離 「雙學」籲聚集
「學生前線」禁令範圍外拒撤
反佔聯盟促處置「佔領」搞手
教協籲中學生離場 成人避挑釁
「銅民」鞠躬致歉 等候清理 (圖)
特首:盡最大努力爭立會通過政改 (圖)
學聯拒「民情報告」建議 當局未定何時提交
「轉恁v論互片 胡志偉斥大翩u說是非」 (圖)
全數停絕食 「學民」鬧劇收場
赴CY午宴挺政改 自由黨共建「香港營」 (圖)
遊行反「鳩嗚」 街坊齊拍掌 (圖)
市民斥「鳩嗚」如「佔領」 (圖)
外交部語歐盟 「佔」非人權問題
兩「台獨」巨幡昨現「佔鐘區」 (圖)
肥黎遭的哥索償獲撤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