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肥黎遭的哥索償獲撤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其中3名會長,早前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指3名「佔中」發起人等人煽動他人霸佔馬路、阻塞交通,妨礙他們日常工作,控告3名「佔中」發起人及壹傳媒主席黎智英等人,並索償6,000至9,000元等損失,案件昨審理。審裁官表示,理解眾人申索背後的道理及對象,但暫時看不到針對黎智英的索償理據,3人清楚闡述針對黎智英的訴因,或考慮撤控,3人考慮數秒後決定中止對黎智英的申索。

申索5「佔中」發起人案押後

3名申索人分別是黃濤、鄭玉佳及李林昌,均不反對將餘下5名被告,包括戴耀廷、周永康、朱耀明、陳健民及黃之鋒的案件,押後至下月5日,與其他同類型案件一併處理,屆時亦會審理將案件移交高等法院的申請。惟直至昨天為止,已有數名申索人主動申請撤控,包括劉慧卿胞兄劉醒雄及「潮味居」老闆等。

除戴耀廷親自出庭外,其餘被告均授權「佔中」義工劉修妍代表出庭,黎智英則由員工、在壹傳媒任職商務總監的Mark Simon代表出庭,他表示已向法庭呈遞一份答辯書,認為申索人根本沒有任何理據針對黎智英。審裁官看罷相關申索書後,亦表示暫時看不到針對黎的索償理據,3人若維持對黎的申索,需於下次提訊時清晰闡述,惟3人最後決定撤控。

另外,在旺角先達廣場經營手機及手機配件生意的女東主謝愛蘭,10月中亦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指「佔領」行動導致其顧客數量下降、生意受損,向戴耀廷等六人索償5萬元,案件原排定於昨日審理,但由於申索人缺席聆訊,審裁官於是剔除是次申索。

相關新聞
警方:明全面清金鐘 (圖)
「佔區」貼禁令 警全力助執法 (圖)
特寫:示威「疲兵」 放棄「戀佔」 (圖)
政總職員明毋須返工
各界支持警方全面清障 (圖)
戴耀廷倡撤離 「雙學」籲聚集
「學生前線」禁令範圍外拒撤
反佔聯盟促處置「佔領」搞手
教協籲中學生離場 成人避挑釁
「銅民」鞠躬致歉 等候清理 (圖)
特首:盡最大努力爭立會通過政改 (圖)
學聯拒「民情報告」建議 當局未定何時提交
「轉恁v論互片 胡志偉斥大翩u說是非」 (圖)
全數停絕食 「學民」鬧劇收場
赴CY午宴挺政改 自由黨共建「香港營」 (圖)
遊行反「鳩嗚」 街坊齊拍掌 (圖)
市民斥「鳩嗚」如「佔領」 (圖)
外交部語歐盟 「佔」非人權問題
兩「台獨」巨幡昨現「佔鐘區」 (圖)
肥黎遭的哥索償獲撤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