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赤膊上陣醜態畢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反對派的「共同金主」黎智英在非法「佔中」期間赤膊上陣,長期在金鐘佔領區「打躉」,終被警方拘捕。據透露,屬於「禍港四人幫」重要成員的「肥佬黎」,也曾出錢「豪捐」反對派成員,並曾到台灣見「台獨大佬」施明德,並涉嫌勾結美國官員,學習「造反亂港」的招數。

亂港反對派「共同金主」

在今年7月21日,署名「壹傳媒股民」的人士,向媒體披露了黎智英近兩年來,向反對派的議員和政客「豪捐」4,000 多萬港元的資料,當中更有巨額資金直接交到反對派個人手上。其中與同屬「禍港四人幫」的陳日君及陳方安生兩個人收錢最多,分別高達600萬元及350 萬元。至於反對派政黨方面,則是民主黨收最多,共1,000 萬元,公民黨則收了600萬元。

至於其他收取黎智英金錢的反對派人士,包括李卓人150萬、梁國雄100萬、涂謹申50萬、毛孟靜50萬、陳淑莊50萬、朱耀明40萬、李柱銘30萬、鄭宇碩30萬、梁家傑30萬。此外,在2012年4月,給反對派四個政黨共950萬。

肥佬黎不但派錢給反對派成員,「壹傳媒股民」並披露,肥佬黎在6月也狂派約350萬元,支持所謂「佔中公投」。黎智英又在發予壹傳媒高層的電郵中,批評「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是「書生做事」,空有理念,但欠缺謀略及行動的組織和步驟,「唔幫唔得」。

「佔中」籌備期間,黎智英還到台灣與「台獨大佬」施明德取經。施明德在向黎智英「教路」時稱,香港「造反有理」,並可以「借助台灣」,及仿效「阿拉伯之春」等組織動員。獲施明德的「指點」,黎智英動用旗下報刊攻擊特區政府、宣傳違法「佔中」的手法如出一轍。

與美情報機構關係密切

另外,據透露,黎智英與美國關係相當密切,其主要助手Mark Simon 出身於美國「情報世家」,Mark的父親曾任職CIA長達35年。另外,Mark本身也在美國海軍情報部門工作過。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保羅.沃夫維茲來港,也專程在遊艇上與黎智英見面。而在壹傳媒擔任行政總裁,現接替黎當臨時主席的張嘉聲,也是一直在美資公司工作。

而在「佔中」期間,黎智英也「身體力行」,長期到金鐘「佔領區」「撐場」,其所坐的帳篷下座位,更被「佔領」者稱為「皇座」,可想而知他對「佔中」組織者的影響力有多大。而在11月,他被發現在該帳篷內密會黑幫大佬「刀疤剛」,遭社會輿論廣泛質疑其涉嫌勾結黑社會「佔中」。

直至12月12日,警方對金鐘「佔領區」清場時,肥佬黎聯同多名反對派頭目一起上演「博拉騷」,最後「如願」被警方拘捕。其後,他辭任《蘋果日報》社長一職,昨日並再辭任壹傳媒集團主席職務。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肥佬黎推張嘉聲擋箭 (圖)
張嘉聲資料 (圖)
特稿:「金蟬脫殼」疑免拖累股價
「佔中」赤膊上陣醜態畢露
張榮順:港需「一國兩制」再啟蒙 (圖)
陳佐洱:英對「一國兩制」無監督權 (圖)
「一國兩制」新挑戰 饒戈平:研究會助面對
特稿:批英二戰棄港 無資格講「道義」
劉春華:明年關鍵 贊成政改順民意
澳門回歸15周年:習主席周五蒞濠江 (圖)
澳各界:殷盼主席光臨 倍感鼓舞激勵
經濟成果齊分享 永久居民袋九千
逾四萬人百萬行籌千六萬 (圖)
澳博捐55萬挺善舉 (圖)
「人力」策劃「不平安夜」搗亂尖旺銅 (圖)
「佔銅」末日近 最後派對平靜 (圖)
「愛港聲」籲用票 「踢走」亂港反對派 (圖)
立會示威區或今清障 遇抗拒報警求助 (圖)
「佔銅」區「踩場」 中年漢潑水割帳幕
生猛糾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