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濟成果齊分享 永久居民袋九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施虹羽 澳門報道)根據澳門統計暨普查局的數據顯示,澳門回歸15年來,政府財政儲備由回歸時的130億澳門元增長到今年的5,000億澳門元。而自2008年起,特區政府開始實施現金分享計劃,行政長官崔世安昨表示,這項計劃將繼續實施。

將支逾114億作補貼和分享

崔世安在2015年財政年度預算安排上表示,過去5年,國際經濟金融環境仍然複雜多變,本地經濟保持平穩發展。2010年至2013年,本地經濟增長年平均為17.5%。2015年政府將支出約114.19億元,用於經濟補貼和成果分享,延續廣大居民對經濟成果的分享,包括維持明年現金分享金額,向永久性居民每人發放9,000元,非永久性居民每人5,400元;向每個合資格居民個人公積金賬戶額外注入7,000元;長者敬老金7,000元。

此外,政府將繼續維持2014年所作出的各類稅費減免措施,紓緩通貨膨脹對居民及中小企業帶來的壓力,其中包括:減收全體就業居民職業稅的30%,免稅額為144,000元;繼續免收所有營業稅;澳門居民繼續免收房屋稅首3,500元稅款;所得補充稅可課稅的年收益豁免額繼續由200,000元增至300,000元;未擁有不動產的澳門永久性居民購買不動產,繼續豁免首300萬元的不動產轉移印花稅(僅限於居住單位)等。

超七成受訪者認同回歸更好

此外,日前由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進行的一項名為「澳門市民對回歸15周年社會發展的滿意度調查」 採訪了澳門18歲或以上的居民,最終共收集到8699份意見。綜合整理分析結果顯示,超過73%受訪者認為澳門回歸15年來社會經濟發展明顯比回歸前好,其中認為「好很多」的超過50%。與此同時,調查也顯示,受訪者對澳門回歸15年來最滿意的3件事依次為:現金分享、經濟發展和就業機會多。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肥佬黎推張嘉聲擋箭 (圖)
張嘉聲資料 (圖)
特稿:「金蟬脫殼」疑免拖累股價
「佔中」赤膊上陣醜態畢露
張榮順:港需「一國兩制」再啟蒙 (圖)
陳佐洱:英對「一國兩制」無監督權 (圖)
「一國兩制」新挑戰 饒戈平:研究會助面對
特稿:批英二戰棄港 無資格講「道義」
劉春華:明年關鍵 贊成政改順民意
澳門回歸15周年:習主席周五蒞濠江 (圖)
澳各界:殷盼主席光臨 倍感鼓舞激勵
經濟成果齊分享 永久居民袋九千
逾四萬人百萬行籌千六萬 (圖)
澳博捐55萬挺善舉 (圖)
「人力」策劃「不平安夜」搗亂尖旺銅 (圖)
「佔銅」末日近 最後派對平靜 (圖)
「愛港聲」籲用票 「踢走」亂港反對派 (圖)
立會示威區或今清障 遇抗拒報警求助 (圖)
「佔銅」區「踩場」 中年漢潑水割帳幕
生猛糾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