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力」策劃「不平安夜」搗亂尖旺銅


放大圖片

■曾在「佔旺」時打扮成「美國隊長」的容姓男子(右)與疑是激進組織「人力」成員的中年男子多日出現在「鳩嗚」者人群中。資料圖片

反對派不甘失敗 「鳩嗚」假報佳音真非法遊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持續近80天的「佔領」行動已一敗塗地,但反對派不甘心失敗,轉而不斷在港九多地進行「流動佔領」。過去半個多月來,旺角、尖沙咀及銅鑼灣相繼出現所謂「鳩嗚」、「報佳音」等形式的非法遊行活動。本報記者調查發現,這幾天在幕後煽動這種「街頭遊蕩」集會的,多屬於激進組織「人民力量」成員。據悉,「人力」正策劃平安夜晚上在旺角、尖沙咀及銅鑼灣三地進行大規模「鳩嗚」、「報佳音」等非法集會,意圖繼續製造社會不安情緒,不讓市民開開心心過聖誕節。

在過去多日,在旺角及銅鑼灣繼續有幾十甚至數百人參加的「鳩嗚」和「報佳音」活動。其中在銅鑼灣,以「人力」執委、人稱「快必」的譚得志最為積極。由於他在上月下旬的「清旺」期間涉嫌阻礙執達主任清除障礙物,被控以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等罪,保釋期間被禁止進入旺角部分商業旺區。因此,他唯有在旺角以外區域組織他人進行涉嫌非法的「報佳音」活動。

「快必」穿牧師袍 手執黃色十字架

早在12月5日,「快必」就公然「挑機」,當日傍晚在網上貼出多張他於旺角朗豪酒店的自拍照,聲稱「禁制令冇禁我去朗豪酒店」。而在晚上八時許,身穿牧師袍的他又到北京道會合數十名「教徒」,並沿彌敦道「報佳音」,一度聚集在尖沙咀警署外「唱聖詩」。而在本月12日及13日,他再與數十人身穿聖詩班白色長袍,手執黃色十字架及撐黃傘在銅鑼灣「報佳音」,其間更呼籲市民於平安夜到此「報(真普選)佳音」。 

「快必」雖然被禁足到旺角一帶,但懷疑是「人力」及其「友好團體」成員,則在過去逾半個月期間,幾乎每晚都到場「鳩嗚」,進行遊蕩式搗亂。

本報記者發現,在旺角「鳩嗚團」中,有一名中年漢連續多日都有參與策動聚集。據稱,該男子姓李,由於他經常在聚集時舉著寫有「我要真普選」字樣的黃色紙牌,現場人士就乾脆直接稱他叫「真普選」。而另一名高調出現在人群中的,相信就是曾在「佔旺」期間經常以「美國隊長」形象來打扮的容姓男子。

「港先」做新活躍分子 「港優」舞港英旗

消息人士透露,李姓男子原屬於一間並無明顯政治色彩的工會,「但唔知點解,『佔旺』期間,他經常到『人力』的帳篷打躉。呢次『鳩嗚』行動,可能為求出位,可能想參選明年的區議會,因此不辭勞苦,連續多日到旺角舉牌。」至於身材高大的容姓男子,則是「港獨」色彩濃厚的「香港人優先」(下稱「港優」)新活躍分子,而「港先」則屬於「人力」的「友好團體」。

「港優」成員曾多次在遊行時揮舞港英旗,其召集人張漢賢(Dickson)於今年6月被控衝擊立法會,並竟然在10月份上庭前,到中環解放軍營揮舞港英旗挑釁。

「今次係『佔旺』期間,『港優』雖然好少攞支港英旗出嚟,但係混喺人群中,一時帶頭衝,一時喺後排煽動撩事鬥非、挑釁警方,經常製造衝突場面。」知情人士稱,這名英文名叫Andy的「美國隊長」,早在9月22日學聯在中大舉行「罷課誓師」時,就在現場揮舞「龍獅旗」。在「佔旺」期間,他就長駐街頭,有衝突就衝前,甚至用盾牌打「反佔領」者,「平時經常用粗口鬧警察,又周圍叫囂叫人衝。」早前,容姓男子被警方以涉嫌普通襲擊罪拘押。

據悉,「人力」及「港優」等激進組織為求在反對派陣營中「出位」,正同流合污策劃於平安夜在旺角、尖沙咀及銅鑼灣等人流最旺的商業區發動大規模的「鳩嗚」行動,意欲進一步破壞香港社會開心過節的氣氛。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肥佬黎推張嘉聲擋箭 (圖)
張嘉聲資料 (圖)
特稿:「金蟬脫殼」疑免拖累股價
「佔中」赤膊上陣醜態畢露
張榮順:港需「一國兩制」再啟蒙 (圖)
陳佐洱:英對「一國兩制」無監督權 (圖)
「一國兩制」新挑戰 饒戈平:研究會助面對
特稿:批英二戰棄港 無資格講「道義」
劉春華:明年關鍵 贊成政改順民意
澳門回歸15周年:習主席周五蒞濠江 (圖)
澳各界:殷盼主席光臨 倍感鼓舞激勵
經濟成果齊分享 永久居民袋九千
逾四萬人百萬行籌千六萬 (圖)
澳博捐55萬挺善舉 (圖)
「人力」策劃「不平安夜」搗亂尖旺銅 (圖)
「佔銅」末日近 最後派對平靜 (圖)
「愛港聲」籲用票 「踢走」亂港反對派 (圖)
立會示威區或今清障 遇抗拒報警求助 (圖)
「佔銅」區「踩場」 中年漢潑水割帳幕
生猛糾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