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國兩制」新挑戰 饒戈平:研究會助面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北京大學港澳研究中心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饒戈平在年會上總結表示,「一國兩制」是全新的富有挑戰性的事業,當前港澳都面臨深入推進「一國兩制」實施問題的新階段,希望在研究會帶領下繼續堅定不移高舉「一國兩制」偉大旗幟,為國家長治久安、港澳地區繁榮穩定發揮力量。

對於過去一年的工作,饒戈平說,全國港澳研究會團結組織全國範圍內港澳研究的學術機構,包括不同地區不同學科不同身份的眾多學者,組成全國最大的港澳研究的學術團體,深入展開了港澳有關科研項目。他又表示,研究會還緊密配合中央港澳工作的部署,有效參與了對《「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八三一」決定的傳播推廣,在香港澳門和內地發表了一些有分量的文章,促進各界對「一國兩制」方針的理解和認識。

饒戈平又表示,「一國兩制」是全新的富有挑戰性的事業,需要一大批有使命感、有開創性,具有奉獻性精神的同仁共同參與,協同作戰。他認為,當前港澳都面臨深入推進「一國兩制」實施問題的新階段,面臨很多新問題新挑戰新考驗,希望在研究會帶領下繼續堅定不移高舉「一國兩制」偉大旗幟,為國家長治久安、港澳地區繁榮穩定發揮力量。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肥佬黎推張嘉聲擋箭 (圖)
張嘉聲資料 (圖)
特稿:「金蟬脫殼」疑免拖累股價
「佔中」赤膊上陣醜態畢露
張榮順:港需「一國兩制」再啟蒙 (圖)
陳佐洱:英對「一國兩制」無監督權 (圖)
「一國兩制」新挑戰 饒戈平:研究會助面對
特稿:批英二戰棄港 無資格講「道義」
劉春華:明年關鍵 贊成政改順民意
澳門回歸15周年:習主席周五蒞濠江 (圖)
澳各界:殷盼主席光臨 倍感鼓舞激勵
經濟成果齊分享 永久居民袋九千
逾四萬人百萬行籌千六萬 (圖)
澳博捐55萬挺善舉 (圖)
「人力」策劃「不平安夜」搗亂尖旺銅 (圖)
「佔銅」末日近 最後派對平靜 (圖)
「愛港聲」籲用票 「踢走」亂港反對派 (圖)
立會示威區或今清障 遇抗拒報警求助 (圖)
「佔銅」區「踩場」 中年漢潑水割帳幕
生猛糾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