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會示威區或今清障 遇抗拒報警求助


放大圖片

■曾鈺成。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將於今天早上開會,討論如何處理示威區及對出廣場的「佔領」情況,消息指,行管會有可能決定今天就展開清理行動。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表示,立法會保安組將清理公眾示威區障礙物,屆時若「佔領」者抗拒保安組行動,就會視乎情況報警求助。他強調,清理示威區是為了容許其他人士到場表達意見,亦不會限制「佔領」者日後返回示威區,但會要求他們依規矩示威,不能逗留超過48小時。

曾鈺成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立法會保安組將清理立法會公眾示威區障礙物,不會有任何折衷方法。他指,「如果(『佔領』者)能夠自願離開就最好了,如果不能,我們保安組的同事就要想辦法協助他們離開。如果遇到有抗拒,不能執行職務的話,我們要看看情況怎樣,有需要就報警求助。」

籲依規矩示威 不能留逾48小時

曾鈺成續稱,清障過程中會盡量避免發生衝突,又指保安組同事一直都跟該處「佔領」者有溝通,「不會突如其來將物品扔掉。」曾鈺成重申,清理立法會公眾示威區障礙物,是希望讓所有人士均能到達表達意見,並指完成清障後不會限制「佔領」者日後返回示威區,但會要求他們依照規矩示威,不能逗留超過48小時。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肥佬黎推張嘉聲擋箭 (圖)
張嘉聲資料 (圖)
特稿:「金蟬脫殼」疑免拖累股價
「佔中」赤膊上陣醜態畢露
張榮順:港需「一國兩制」再啟蒙 (圖)
陳佐洱:英對「一國兩制」無監督權 (圖)
「一國兩制」新挑戰 饒戈平:研究會助面對
特稿:批英二戰棄港 無資格講「道義」
劉春華:明年關鍵 贊成政改順民意
澳門回歸15周年:習主席周五蒞濠江 (圖)
澳各界:殷盼主席光臨 倍感鼓舞激勵
經濟成果齊分享 永久居民袋九千
逾四萬人百萬行籌千六萬 (圖)
澳博捐55萬挺善舉 (圖)
「人力」策劃「不平安夜」搗亂尖旺銅 (圖)
「佔銅」末日近 最後派對平靜 (圖)
「愛港聲」籲用票 「踢走」亂港反對派 (圖)
立會示威區或今清障 遇抗拒報警求助 (圖)
「佔銅」區「踩場」 中年漢潑水割帳幕
生猛糾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