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Lyft Sidecar加入戰圈 難威脅Uber


的士電召程式(app)Uber大受歡迎,甚至威脅傳統的士業界,近期卻先後在印度及美國發生Uber的士司機性侵乘客案件,高層更被揭發企圖收買傳媒「消毒」,聲譽嚴重受損,部分生意流向同類程式Lyft及Sidecar。但分析指其他競爭者規模及資本相差太遠,要壓倒Uber談何容易。

Uber頻爆醜聞 美國人籲刪app

Uber頻爆醜聞後,有美國人在微博twitter呼籲移除該app,部分人轉投Lyft及Sidecar。兩個程式的發言人均表示近期下載人數及乘客量有增長,Sidecar在洛杉磯的客量更增長五成。

這幾個app提供的服務其實不同。Uber規模最大,針對不同客源提供多種服務,如向商務客提供豪華房車服務的Uber BLACK。相反Lyft只提供收費順風車,客源較窄;Sidecar用家電召時須表明目的地,容易令司機不願接載。

Altimeter Group總分析師索利斯指,多數顧客其實不太重視負面新聞,認為Uber只要保障信用卡私隱及夠方便,即能保住客源。

相關新聞
Uber殺到香港 (2015-01-19) (圖)
順風車app挑戰車廠 美車銷量或減半 (2015-01-19)
Lyft Sidecar加入戰圈 難威脅Uber (2015-01-19)
基金總裁:Uber 3200億估值過高 (2015-01-19)
臨多國訴訟禁制 (2015-01-19)
調查報道:博士「槍手」辱斯文 網售論文萬四元 (2015-01-13) (圖)
記者網上起底 面書資料洩密 (2015-01-13) (圖)
「請槍」隨時踢出校 學者批敗壞風氣 (2015-01-13) (圖)
沙漠毒化工 暗遷長三角 (2015-01-04) (圖)
專家籲從國家戰略推綠色化工 (2015-01-04) (圖)
浙企環保新法 破生產難題 (2015-01-04)
工信部明確淘汰落後工藝 (2015-01-04)
小資料:染料原材料「還原物」 生產過程可釋致癌物 (2015-01-04)
新聞鏈接:騰格里沙漠變污水池 (2015-01-04)
已開工或擬生產還原物企業 (2015-01-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