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車連環撞 的哥夾死19傷


放大圖片

■小巴衝前30米,剷上路中石壆才停下。

九巴涉衝燈攔腰撼的士 「打保齡」波及小巴七人車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鄺福強、杜法祖 ) 沙田大涌橋路昨傍晚疑涉衝燈嚴重車禍釀成1死19傷。一輛九巴由大涌橋路右轉入沙角街時,攔腰猛撞對面線駛至的士,令的士司機身亡,意外再波及一輛專線小巴及一輛七人車,導致19人受傷,傷者大部分為小巴乘客。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拘捕涉事九巴車長,正調查是否有人看錯「壎J燈」號而釀成意外。

意外導致57歲的士司機陳啟文身亡,其餘19名男女傷者(9歲至79歲),包括小巴司機及車上全部16名乘客,其餘為的士女乘客及涉事57歲譚姓九巴車長,各人主要是扭傷手腳或擦損,均屬輕傷,事後由超過10輛救護車分送大埔那打素醫院及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救治,其間流動醫療車亦到場分流。

九巴車長涉危駕致他人死亡被拘

新界南特別交通意外調查隊主管馬偉洪指,涉事九巴車長入職23年,駕駛47X線巴士亦已15年,他初步通過酒精測試,精神狀況亦良好。涉事巴士剛於前日才通過例行檢查。車長昨早7時開工,11時落場,休息至下午4時再開工,當時為其第七轉車。警方事後以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將其拘捕。

現場為大涌橋路與沙角街交界燈位的十字路口,大涌橋路為4線行車,1線及2線為直駛往馬鞍山方或左轉,3線及4線則右轉入沙角街,並應依燈位所設的「壎J燈」號而行,現場限速為50公里。

九巴頭「開罐」 小巴剷石壆掃欄

事發於昨傍晚約6時,一輛47X雙層九巴,載客沿大涌橋路擬右轉入沙角街。現場消息指,當時「壎J燈」仍是紅燈,反方向往車公廟方向則為綠燈。九巴右轉時攔腰猛撼對面線駛至之的士,九巴駕駛席如「開罐頭」般被扯開,的士則被撞至連打數圈,並先後與尾隨駛至的803專線小巴及七人私家車碰撞。

七人車撞至車頭損毀,停在慢線路邊,車內各人無受傷,而滿載乘客的專線小巴則失控前衝,小巴司機稱,當時小巴車尾被撞後即失控左搖右擺,險告翻車,最終衝前30米後剷上路中石壆,掃毀一段鐵欄才停下,部分飛脫鐵欄撞及對線1輛剛駛至的85A九巴車身。小巴司機及車上乘客全部東歪西倒受傷。

消防鋸開車頂救出被困兩人

意外後57歲的士司機重傷昏迷,女乘客亦受傷同被困,消防接報趕至要利用工具鋸開的士車頂,始能救出兩人,其中司機命危,急送醫院後終證實不治。其家人趕至聞噩耗均傷心不已。

乘客指巴士車速頗高

事後有九巴乘客指,巴士當時車速頗高,警方調查後將涉事九巴車長拘捕,警方會循交通燈號、車速、車長身體狀況等多個方向調查,並呼籲目擊人士提供資料、甚至提供「車cam」片段以助調查。

現場交界處並非交通黑點,但亦曾發生過致命車禍。2011年9月5日,一輛803線專線小巴沿大涌橋路駛往車公廟方向,在交界處撞倒一輛由沙角街逆線駛出的單車,55歲蔡姓單車漢傷重不治。

相關新聞
A股暴瀉8% 中證監漏夜救市 (圖)
金管突加「雙辣」遏「炒樓」 (圖)
林鄭:政改處「抉擇時刻」 籲停止口號爭拗 (圖)
吳秋北倡《國安法》適用香港 (圖)
梁美芬:考驗管治力 「出閘」理應難 (圖)
張炳良:「綠表置居」定價參考居屋 (圖)
內地公務員大加薪 教師護士領漲 (圖)
四車連環撞 的哥夾死19傷 (圖)
無懼辣油潑眼 詠春的哥擊退四金毛 (圖)
張建宗:全民退保三點憂慮 (圖)
王國興促改革殯儀外判招標合約 (圖)
港大站升降機乘客排長龍 (圖)
梁振英:「一國兩制」雙優勢 鞏固「超級聯繫人」 (圖)
曾德成:參制服團隊宣誓很平常
內地擬廢逐案審批 放寬外資准入 (圖)
中方工作組抵緬北 探視遭扣中國人 (圖)
維族偷渡分子逃脫24小時落網 (圖)
日企趁弱日圓回流 「日本製造」返魂乏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