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方工作組抵緬北 探視遭扣中國人


放大圖片

■伐木工人被緬方抓捕的區域為灣莫,緬軍和克欽獨立軍交火的戰區在帕敢。本報雲南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芮田甜 雲南報道)針對 「因緬北升級,數百中國公民被困3天」的報道,記者從中國駐緬甸大使館新聞和公共外交處負責人處獲悉,經使館與緬甸外交部等部門協商,中國駐緬使領館領事保護聯合工作組於19日抵達緬甸北部克欽邦首府密支那,為因進入緬甸伐木而被拘押的中國公民提供領保服務,並進一步調查「數百中國公民緬北被困」情況。

伐木工被扣處非戰區

上述負責人稱,報道中被困在戰區的中國公民應是由逃避緬方追捕的伐木工人和玉石商人組成,約500人。但伐木工人被緬方抓捕的區域為灣莫,緬軍和克欽獨立軍交火的戰區在帕敢,兩地直線距離約144公里。至於玉石商人是否會被困,事實是,雙方交戰區並不在帕敢鎮,也不在礦區內,不會對平民構成威脅。帕敢的交戰區距離中緬邊境約241公里,不會對中國境內造成影響。

緬甸北部軍區司令部消息稱,目前緬軍和克欽獨立軍在帕敢地區交戰,處於小規模衝突狀態,時打時停,戰事並未升級。另據緬甸媒體報道,在交戰區被困民眾均為緬甸本地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駐緬使領館正前往探視在緬被抓扣的中國公民並向他們提供必要協助。針對媒體報道,近期緬北戰事升級,導致數百中國公民受困的情況,洪磊回應,中方正在進一步了解、核實緬北局勢的有關的情況,並稱對因進入緬甸伐木而被拘押的中國公民進行探視並提供必要協助,中方已要求緬方切實保護他們的人身安全和正當權益。緬方表示重視中方關切,將善待中方被扣人員。

相關新聞
A股暴瀉8% 中證監漏夜救市 (圖)
金管突加「雙辣」遏「炒樓」 (圖)
林鄭:政改處「抉擇時刻」 籲停止口號爭拗 (圖)
吳秋北倡《國安法》適用香港 (圖)
梁美芬:考驗管治力 「出閘」理應難 (圖)
張炳良:「綠表置居」定價參考居屋 (圖)
內地公務員大加薪 教師護士領漲 (圖)
四車連環撞 的哥夾死19傷 (圖)
無懼辣油潑眼 詠春的哥擊退四金毛 (圖)
張建宗:全民退保三點憂慮 (圖)
王國興促改革殯儀外判招標合約 (圖)
港大站升降機乘客排長龍 (圖)
梁振英:「一國兩制」雙優勢 鞏固「超級聯繫人」 (圖)
曾德成:參制服團隊宣誓很平常
內地擬廢逐案審批 放寬外資准入 (圖)
中方工作組抵緬北 探視遭扣中國人 (圖)
維族偷渡分子逃脫24小時落網 (圖)
日企趁弱日圓回流 「日本製造」返魂乏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