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站升降機乘客排長龍


放大圖片

■在昨日下午繁忙時間,港大再現大批人龍,等候升降機到香港大學站乘搭港鐵。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FB專頁圖片

假期後首個上課日 人流增13%需等六分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港鐵西港島線上月底通車,昨日才面臨「真正考驗」。昨日是港大假期後首個上課天,港大站繁忙時段人潮洶湧,上下課學生等升降機大排長龍,有學生指平均需排五六分鐘。港鐵表示,港大站昨日人流飆升13%,現場有車站職員協助乘客,秩序大致良好。

西港島線開通後不少港大學生轉搭港鐵。昨日上午約9時半,連接港大黃克兢樓的A出口升降機出現人龍。根據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facebook相片,人龍排滿連接升降機和車站大堂的通道。而在傍晚放學時間,不論A出口還是連接百周年校園的C2出口,均出現等升降機人龍。

5時半下課現高峰期

有網民表示,有港大朋友在高峰期的人龍當中,雖然等候升降機的人多,但升降機數量多,只需等候五六分鐘。有網民擔心,若有升降機事故,對師生的影響可能很大。

學生:下課時約50人輪候

楊同學表示,昨日於下午3時多上課,搭升降機回校未見人龍,但5時半下課正值高峰期,她在A1出口等候升降機時,前面約有40人至50人輪候。不過,現場有多部升降機,每部升降機可接載10人,她10分鐘內便搭升降機到香港大學站。

居住北區的楊同學過往搭港鐵到旺角轉紅色小巴返學,現在使用西港島線後每程快20分鐘,車費慳近一半。以她所知使用C2出口人數並不多,可能是同學於開課後首日未熟習車站,才全集中在A出口,相信待部分同學分流至C2出口後,情況將可改善。

港大三年級生林同學表示,留意到校園電視昨日報道有關情況,畢竟只有幾部電梯,難免出現人龍。他指以前搭巴士候車時間更長,港鐵願意興建升降機直達學校已不錯。他相信經過一段時間後同學應該會習慣,「最多預早少少在出口等升降機。」

港鐵:加派職員協助乘客

港鐵表示,得知昨日是香港大學的開學日,因應有關情況,已加派職員在車站協助乘客,截至中午,香港大學的出入閘乘客比之前平日增加13%。而在某些時段,使用A出口的乘客的確較為多,需要排隊等候升降機往返香港大學站。現場有車站職員協助乘客,秩序良好。港大發言人表示,會密切留意情況,並就人流安排與港鐵保持聯絡。

香港大學站深入地底70米,是港鐵中最大及最深的洞穴式車站,設有6個出入口,其中連接A1、A2及C1出口,是港鐵首次採用升降機專用出入口,不設扶手電梯。當中A出口設有8部升降機,當中4部直達香港大學,另外4部可往薄扶林道和港大。C出口則有4部升降機,供前往薄扶林道,並有天橋連接港大百週年校園。

相關新聞
A股暴瀉8% 中證監漏夜救市 (圖)
金管突加「雙辣」遏「炒樓」 (圖)
林鄭:政改處「抉擇時刻」 籲停止口號爭拗 (圖)
吳秋北倡《國安法》適用香港 (圖)
梁美芬:考驗管治力 「出閘」理應難 (圖)
張炳良:「綠表置居」定價參考居屋 (圖)
內地公務員大加薪 教師護士領漲 (圖)
四車連環撞 的哥夾死19傷 (圖)
無懼辣油潑眼 詠春的哥擊退四金毛 (圖)
張建宗:全民退保三點憂慮 (圖)
王國興促改革殯儀外判招標合約 (圖)
港大站升降機乘客排長龍 (圖)
梁振英:「一國兩制」雙優勢 鞏固「超級聯繫人」 (圖)
曾德成:參制服團隊宣誓很平常
內地擬廢逐案審批 放寬外資准入 (圖)
中方工作組抵緬北 探視遭扣中國人 (圖)
維族偷渡分子逃脫24小時落網 (圖)
日企趁弱日圓回流 「日本製造」返魂乏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