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人民主書院」又勾「台獨」意欲何為?


高天問

前年10月,鄭宇碩、李卓人、朱耀明等訪台與「台獨」勢力勾結,並安排民進黨街頭暴力專家通過「華人民主書院」為「佔中」培訓青年骨幹,學習美國人夏普的「顏色革命」鬥爭策略,最終發動了「雨傘革命」,弄得香港天翻地覆,有79天陷入無法無天的狀態。近日,「華人民主書院」又再訪台與「台獨」勢力勾結,準備照搬台灣「太陽花革命」,再度衝擊和「佔領」立法會。何俊仁、鄭宇碩並將安排台灣街頭暴力專家前來香港訓練骨幹,為7月份的大規模「佔領」行動作出部署。

《蘋果日報》昨日指,「華人民主書院決定本周六轉移陣地,由校長陶君行帶同兩位書院董事何俊仁、鄭宇碩,周六啟程前往台北,同台灣社運人士作一連兩日交流」。激進派人物包括社民連主席梁國雄、「民陣」召集人陳倩瑩、社運人士朱凱迪,以及公民黨黨員曾健超等也會出席。台灣代表則有聲援「太陽花革命」的律師賴中強,會議「將會回顧去年台港兩場大型社會運動,希望從中吸取經驗」,並有「回首來路」、「針砭得失」、「深化論述」同「展望前景」四個議程。「華人民主書院」在三個月前更已推出贊助券籌款。這說明,何俊仁、鄭宇碩、陶君行等赴台,還有籌集鬥爭經費的重要任務,尋找台灣大水喉,源源不絕供應予香港反對派。

反映了兩個危險動向

反對派在過去幾年,使用了兩手策略,使用了兩個招牌。和「台獨」勢力勾結的時候,就打出「華人民主書院」招牌,要在香港進行非法活動時候,就採用「佔中」組織招牌。實際上,反對派各政黨都參與了其中運作,但是,各政黨都不出面,盡量避免受到法律追究「一鋪清袋」。反對派以「華人民主書院」作為招牌,再度和「台獨」分子舉行策略會議,反映了兩個危險動向:第一,反對派將會綑綁起來,在立法會否決政改方案。第二,反對派會利用反對政改方案為借口,在7月發動衝擊立法會的街頭運動,甚至會攻入立法會。

「佔中」失敗後,反對派準備反撲,發起人戴耀廷於去年12月已經在煽動暴動,他說「熱切渴求真普選的人,或會覺得非暴力唔夠」,預言「香港有機會出現暴動」,他還指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的時候,就會是行動的最佳時機。「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更揚言,今年很大機會再有「佔領」行動或其他公民抗命活動。最近新當選的候任港大學生會會長更明言,若將來在抗爭運動中遇上暴力對待,港大學生定必「帶盾穿甲」,「以武制暴」。這種變化,說明「港獨」勢力已經滲透到港大學生會,不僅僅是發表文章鼓吹「港獨」那麼簡單,而是要追隨台灣「太陽花革命」,將「港獨」和「台獨」聯繫起來,共同行動,互相呼應,形成一個抗拒「一國兩制」,分裂國家的浪潮。

「兩獨」合流令抗爭日益暴力化

台灣民進黨所發動的「太陽花革命」,目的是很明確的,就是抗拒和內地經濟合作,在經濟上切斷和內地的聯繫,為「九合一」選舉造勢。香港最近則發生了連串「反水客」暴力行動,公開襲擊內地遊客,高呼「我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中國人滾回去」,散播「港獨」思想,為將來更大規模的街頭暴力運動,試探警方底線。

這次「華人民主書院」訪台,推動「台獨」和「港獨」勢力聯動,開會統籌策略,共同籌款,其實是為了落實美國人通過選舉搞「寧靜革命」,力圖改變香港和台灣格局,大搞分裂,牽制中國的崛起。反對派頭頭已經揚言:立法會否決政改方案的鬥爭,要和立法會外的街頭鬥爭互相呼應,以效法「台灣的太陽花革命」。

前年10月,「台獨」分子施明德會見了鄭宇碩等人後舉行聯合記者會,說「香港從英國殖民地的子民,變成中國殖民地的子民」,希望香港開出令人驚艷的「民主之花」,以此點燃「中國的民主之花」。這是把「台獨」、「港獨」理念與「顏色革命」理念糅合在一起,明顯是要推動政治抗爭走上暴力、動亂、分裂和獨立的危險道路。今天這兩股分裂勢力聚集在一起,無非是研究「佔中」的失敗經驗,重新部署,捲土重來。港人要擦亮眼睛,警惕外部勢力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分裂國家的陰謀詭計。

相關新聞
志強時評:反對派「心裡明白裝糊塗」 政治勒索自絕後路 (2015-03-14)
「華人民主書院」又勾「台獨」意欲何為? (2015-03-14)
涂謹申借開槍劫案「批警」一派胡言 (2015-03-14)
各國反分裂經驗敲響「港獨」喪鐘 (2015-03-14)
防微杜漸 警惕「港獨」威脅 (2015-03-14)
各界批評反對派破壞溝通 期待溫和派突破綑綁落實普選 (2015-03-13)
廿四味:《蘋果日報》做現代秦檜出賣主權 (2015-03-13)
反「港獨」劃紅線 保國家安全護港繁榮穩定 (2015-03-13)
發聲揚正氣 反「港獨」共築普選夢 (2015-03-13)
嚴懲「反水客」暴民 還香港文明 (2015-03-13)
暴徒惡行令人髮指禍害香港 (2015-03-13)
創科局是政爭犧牲品 (2015-03-13)
鄭松泰 請不要再誤人子弟! (2015-03-12) (圖)
李柱銘引外國勢力破壞普選圖謀不會得逞 (2015-03-12)
廿四味:綑綁計錯數 「鬆綁」看白鴿 (2015-03-12)
反對派否認和抵賴搞「港獨」欲蓋彌彰 (2015-03-12)
張德江講話對政改具指導意義 (2015-03-12)
張曉明冀香港發揮優勢創佳績 (2015-03-12)
黃洋達借刀殺人 鄭松泰眾矢之的 (2015-03-12)
放下鬥爭促政改向前 (2015-03-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