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5國際IT匯」盡展「無間互動」魅力


蘇錦樑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的年度盛事「國際IT匯」將於4月9日至24日舉行。今屆「國際IT匯」得到業界鼎力支持,匯聚50多項精彩活動,盡顯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蓬勃發展。早前,我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及兩個機械人一起出席「2015國際IT匯」的新聞發布會,向傳媒朋友介紹今年的活動特色。席間,我透過香港城市大學編寫的流動應用程式,控制機械人與記者朋友打招呼,充分展現科技這支魔法棒,如何把創新意念在彈指間顯現眼前。

現今的資訊科技已不是遙不可及的技術,也不是科技達人的專利,而是普羅大眾日常生活的隨身助手,帶給我們無比便利、好處和無窮樂趣。今屆「國際IT匯」的一大特色是與眾同樂,開幕禮將首次移師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歡迎市民參與。屆時將有1,000名學生集體編寫程式,構建夢想的智慧城市,締造世界紀錄,並會有光雕投影舞蹈表演,將科技融合舞蹈之中,在維港優美的夜色下,為今屆「國際IT匯」揭開序幕。同日更展開一連5天的「香港數碼生活嘉年華」,免費讓市民參加。嘉年華不單會展出數碼時尚產品,亦有美食佳釀品嚐,讓市民細味數碼生活的樂趣。

青少年是未來社會的棟樑。今屆「國際IT匯」有很多專為學生而設的活動,藉此提升他們對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興趣,培育未來科技精英。當中,已有超過130間學校報名參加「校際IT精英挑戰賽」,勢必有一番龍爭虎鬥。此外,「AppJamming手機程式設計大賽」和「IET/MATE香港水底機械人挑戰賽」均是激發學生創意的活動。至於上屆深受學生歡迎的「中學生IT體驗團」,今年團數將增加三成,讓更多同學參與,提高他們對資訊科技的興趣。壓軸活動「數碼共融Let IT Play」音樂會集科技與娛樂於一身,更是為青年人度身訂做,屆時一班機械人朋友又會再度出場,表演跳舞助興!

今屆「國際IT匯」內容豐富,除了有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界的奧斯卡「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獎典禮」以及亞洲區最大型的「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外,亦有涵蓋不同範疇的科技研討會、論壇、比賽、頒獎禮、嘉許計劃和展覽。新增項目方面,我們首次與5個本地商會合作,舉辦一系列科技研討會,推動中小企更廣泛應用資訊科技。此外,我們亦會聯同阿里巴巴,舉辦「香港傑出網商大賽」及「國際電子商貿營商秘訣」研討會,促進香港電子商貿發展。

「2015國際IT匯」的活動應有盡有,盡展香港資訊科技「無間互動」的魅力,歡迎大家踴躍參與,齊來感受數碼生活的繽紛樂趣!

相關新聞
來論:成立「港獨黨」是外國勢力向中國訛詐的臭棋 (2015-04-08)
廿四味:民主黨「老鴿」不甘被綁反擊「乳鴿」 (2015-04-08)
梁振英釐清把握基本法的四個關鍵問題 (2015-04-08)
李柱銘「鑽基本法空子」鑽入死胡同 (2015-04-08)
踏出政改第一步至為關鍵 (2015-04-08)
西方走廊:美國阻不了西方國家加入亞投行 (2015-04-08)
「2015國際IT匯」盡展「無間互動」魅力 (2015-04-08)
來論:戴耀廷公然誣衊校委會委員盡顯心中有鬼 (2015-04-05)
中國在港主權與香港高度自治的範圍 (2015-04-04)
貫徹落實基本法須維護國家主權尊重中央管治權 (2015-04-04)
堅決貫徹落實基本法 絕不容外國勢力奪權 (2015-04-03)
戴耀廷「閹割」基本法志在奪權 圖謀絕不可能得逞 (2015-04-02)
廿四味:學聯自己無普選就要全港市民同樣無普選? (2015-04-02)
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 特首普選才有希望 (2015-04-02)
志強時評:反對派充當「特洛伊木馬」豈可得逞 (2015-04-02)
張榮順擊中了反對派要害 (2015-04-02)
興建三跑刻不容緩 (2015-04-02)
自願醫保肥了醫生 (2015-04-02)
小啟 (2015-04-02)
來論:學聯的「小圈子」選舉及獨裁制度是如何煉成的? (2015-04-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