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榮順擊中了反對派要害


黃熾華

在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座談會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在發言時強調:理解和執行香港基本法的規定,要有國家觀念、制度自信和明確目標。他指出,實行「一國兩制」方針政策,保持香港的特殊地位,是為了更好地維護香港居民的根本利益,不是要給某些勢力提供一個空間,讓他們可以在香港為所欲為,而基本法規定的特別行政區制度,亦非為某些勢力提供舞台,讓其有機會奪取香港的管治權。

張榮順之言一出,反對派一片騷動驚慌,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在「某些勢力」上不打自招、對號入座,聲稱連英國人都支持2017年普選「袋住先」,香港「不存在某些勢力」,張榮順之言是「恐嚇香港人」云云。還是港區人大代表鄭耀棠一語中的,指張榮順所指「某些勢力」,是指香港反對派及外國勢力。至此,張榮順一語擊碎反對派奪權癡夢,讓反對派政客惶惶然如喪家之犬,讓香港人拍掌叫好。

張榮順的話有三點擊中反對派和外國勢力要害。其一,基本法所規定的「一國兩制」方針,是為了更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更好地實現國家治理,更好地實現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一國」是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內,香港特別行政區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是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區域。因而,「一國」是「兩制」的前提和基礎,它從屬並派生於「一國」之內。「某些勢力」妄圖利用「兩制」構築獨立政治實體,是幻想而不可能得逞。

其二,「某些勢力」指反對派和外國勢力是千真萬確。香港回歸祖國18年來,反對派政客乘中央政府給予香港民主選舉之機,對香港人進行各種花言巧語的欺騙和譁眾取寵的說詞;騙取選票入立法會後便搖身一變,利用立法會反對國家、背棄選舉承諾、狙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拉布拖垮改善民生各項舉措。而外國反華勢力通過在港代理人作「白手套」,對反對派政客提供數以千萬的「黑金」支援;香港大學部分師生正逐步蛻變成「港獨」激進派,變港大為「港獨」巢穴。因此,張榮順之言,並非「恐嚇」而是警告。梁家傑對號入座,就是不打自招。

其三,張榮順已敲響反對派反中亂港喪鐘,我們將以基本法為武器,絕了反對派奪權妄想。2017年的普選是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及香港繁榮穩定而普選,不能留與反對派乘虛而入奪權變天的空間。

相關新聞
戴耀廷「閹割」基本法志在奪權 圖謀絕不可能得逞 (2015-04-02)
廿四味:學聯自己無普選就要全港市民同樣無普選? (2015-04-02)
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 特首普選才有希望 (2015-04-02)
志強時評:反對派充當「特洛伊木馬」豈可得逞 (2015-04-02)
張榮順擊中了反對派要害 (2015-04-02)
興建三跑刻不容緩 (2015-04-02)
自願醫保肥了醫生 (2015-04-02)
小啟 (2015-04-02)
來論:學聯的「小圈子」選舉及獨裁制度是如何煉成的? (2015-04-01)
廿四味:陳文敏氣急敗壞說明了甚麼? (2015-04-01)
台灣加入亞投行順理成章 兩岸攜手打造「命運共同體」 (2015-04-01)
亞投行對「中國崩潰論」當頭棒喝 (2015-04-01)
旅遊業吹冷風 「本土派」罪魁禍首 (2015-04-01)
不進則退 制訂長遠及全面產業政策 (2015-04-01)
來論:所謂聯署廣告為陳文敏「帶病升遷」造勢 (2015-03-31)
廿四味:羅冠聰高舉「命運自主」自曝傀儡身份 (2015-03-31)
習主席倡議構建「命運共同體」 打造互利共贏新亞洲 (2015-03-31)
堅持依法治港推進民主保繁榮穩定 (2015-03-31)
李光耀是戰略家 (2015-03-31)
教育要堅持正確方向 (2015-03-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