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5位中國藝術家獲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


放大圖片

■發布會現場,嘉賓們回答媒體提問。記者趙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勇 南京報道)早前,第56屆威尼斯雙年展肯尼亞國家館參展新聞發布會在南京舉辦,肯尼亞國家館「創造身份」主題展將於5月8日在意大利開幕,南京國際美術展主辦方百家湖國際文化投資集團贊助的5位中國藝術家及一家藝術機構將受邀參展。

「創造身份」主題展總策展人桑德羅.奧蘭迪,參展藝術家秦風、史金淞、李占陽、藍正輝,雙飛藝術中心代表崔紹翰,以及本次展覽的贊助人--南京國際美術展組委會執行主席、百家湖國際文化投資集團董事長嚴陸根等人出席了發布會。本次展覽贊助機構百家湖國際文化投資集團同時也是南京國際美術展的主辦方。

此次肯尼亞國家館的展覽邀請了5位中國藝術家及一家藝術中心與肯尼亞藝術家一起參展,總策展人桑德羅.奧蘭迪先生表示,本屆威尼斯雙年展肯尼亞國家館的展覽主題為「創造身份」,當今社會個人主義比較盛行,反思人之存在和人的外在與內心的關聯,是個性藝術家一個孜孜以求的目標。此次肯尼亞國家館的展覽主題定為「創造身份」,就是希望通過參展藝術家的作品,從哲學、藝術等方面反思人的存在,探討隱藏在面具之下最本質的東西。策展團隊從中國邀請的這5位藝術家和一家藝術機構,他們的創作融合了新思維、新現象、新的藝術語言,表達身份轉換的身體含義,反思文明衝突和人與世界的本質關係,非常符合「創造身份」這一主題,相信將給56屆威尼斯雙年展帶來開創性的印象。

本次展覽贊助人--南京國際美術展組委會執行主席、百家湖國際文化投資集團董事長嚴陸根先生表示,威尼斯雙年展一直以來兼容並包、推動國際藝術交流融合的辦展理念,與南京國際美術展不謀而合。由南京國際美術展主辦方選送中國藝術家參加威尼斯雙年展,不僅可以讓中國當代藝術在世界頂級藝術展覽上發聲,推動中國當代藝術與國際藝術界融合,也可以讓南京國際美術展充分借鑒威尼斯雙年展的辦展經驗,打造更高水準的平台。

相關新聞
《趙無極:水墨水彩》大師所走過的水墨探索之路 (2015-04-14) (圖)
藝訊:5位中國藝術家獲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 (2015-04-14) (圖)
藝訊:紹興「蘭亭書法學堂在歐洲成果展」 搭中歐文化交流橋樑 (2015-04-14)
龐智筠 生日,你快樂嗎? (2015-04-11) (圖)
幻覺的成功 (2015-04-11) (圖)
「女•聲」攝影展 展現女性風采 (2015-04-11)
港式話劇羊城扎堆上演 市民「補課」好機會 (2015-04-11) (圖)
葉金城:「虎」,是傳統、文化與圖騰 (2015-04-07) (圖)
藝訊:湘藝術家開《可愛的動物》畫展 堪比李叔同之心 (2015-04-07) (圖)
藝訊:「翰彩文華--劉懷山書畫展」延續傳統美學對山水畫的認識 (2015-04-07)
進擊鋼琴勁 港作好有「Feel」 (2015-04-04) (圖)
敢觀舞台:女性的節奏 (2015-04-04) (圖)
敢觀舞台:香港舞台劇獎公布提名 舞台工作者探討品牌效應 (2015-04-04) (圖)
敢觀舞台:演藝戲曲學院推廣嶄新思維 (2015-04-04) (圖)
胡作人:留住鄉土文化的美麗影像 (2015-03-31) (圖)
藝訊:「冰川靈魂」畫展透視生命本質 (2015-03-31) (圖)
藝訊:「帶回家-香港文化、藝術與設計故事」展覽 (2015-03-31) (圖)
藝訊:K11 《ART.FAB.LAB 藝術.製造所》 (2015-03-31)
《小城之春》香港首演 人文關懷永不過時 (2015-03-28) (圖)
水晶看戲:更像戲劇的「新馬戲」 (2015-03-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