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冠聰恐嚇衝擊立會無法無天


申不平

學聯秘書長羅冠聰日前接受無身^文節目《清心直說》訪問時指,若果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學聯必有行動,很可能以立法會為目標,他更指闖入立法會並疰a玻璃門或公物,只要不傷害任何人,都不算是暴力,「當市民對立法會有合理的憤怒,這些行動便有正當性。」羅冠聰的說法等於是公然以暴力恐嚇立法會,要脅議員必須否決政改,否則就要衝擊立法會,視法律如無物,盡顯學聯中人無法無天。對於學聯的極端行徑,執法部門應該密切監察及制止。此外,學聯不惜以暴力手段迫使反對派否決政改,也在在說明學聯自己內部無普選,也要全港市民同樣無普選的虛偽與不堪。學聯自稱爭取民主,所作所為卻是扼殺民主,理應受到社會各界譴責。

羅冠聰揚言立法會若然通過政改,學聯不排除「佔領」立法會行動,即使砸爛玻璃門、疰a大樓內公物等行為,都會比去年「佔中」期間更具正當性。「佔中」究竟有何正當性?79日無法無天的日子令全港市民心有餘悸,「佔中」搞手猶如過街老鼠,也即將面對法律的追究。然而,學聯卻沒有汲取去年「佔中」的教訓,打算再次發動「佔領」行動,更將矛頭指向立法會,這說明學聯惡性難改,已經成為了香港治安的「毒瘤」。

暴力要脅議員絕不容許

立法會是香港的立法機構,立法會議員得到法律保障,絕不容許學聯中人以暴力手段脅迫,如果學聯堅持要衝擊立法會,警方必定會第一時間將有關人等繩之以法,絕對不會再任由學聯胡作非為,更不可能出現台灣的「太陽花革命」。學聯意圖將台灣民進黨的一套移植到香港,不但不會成功,更要承擔沉重的後果,廣大市民也不會容許。

諷刺的是,古往今來,從來沒聽過有自稱爭取民主的組織會對民主普選這樣抗拒。政改方案通過,意味茈港合資格選民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令當選的特首更具有民意認受性,更要面向廣大民意,特首選舉的民主成分大為增加,何來「假普選」之理?反對派、學聯之流多年來一直爭取的是「一人一票」而不是「公民提名」的「一人一提」。現在一班反對派政治人物,過去有表示過要爭取「公民提名」嗎?從來都沒有。他們爭取的是「一人一票」,現在已經唾手可得,卻又莫名其妙地提出所謂「公民提名」,否則就不是「真普選」云云,這個道理說得過去嗎?

學聯無普選卻不准港人有普選

反對派沒有理由反對「一人一票」,學聯更加沒有。一個自稱代表學界的組織,一個自稱民主的組織,其最高權力架構卻只是由幾十人選出,內裡更存在不成文慣例,就是由上屆常委挑選本屆秘書長。由於投票者都是「圍內人」,確保選舉結果可以百分百操縱,所以才有周永康指定羅冠聰為接班人的荒謬一幕。學聯的小圈子選舉和獨裁制度,與「真普選」相差十萬八千里,為甚麼學聯卻一直不肯修改制度?說穿了,就是要確保學聯領導權牢牢掌握在自己人手上。

所以,當輿論狠批學聯小圈子選舉,甚至各間大學因此紛紛進行「退聯公投」以示不滿的時候,羅冠聰仍然為學聯小圈子選舉死撐,說明所謂民主普選對學聯來說只是葉公好龍。最諷刺的是,學聯不讓廣大學生擁有一人一票選舉秘書長的權利,現在更要扼殺全港市民一人一票選舉特首的權利。學聯有甚麼資格代表港人去否決政改?誰人授權羅冠聰再發起一次「佔領」行動。37個投票給羅冠聰的人難道就代表主流民意?

學聯由周永康到羅冠聰,都是一班不學無術之輩,不知民主為何物,只知道跟隨反對派的謬論起舞,只知道在傳媒的鎂光燈下出風頭。連學聯秘書長都不是一人一票產生,連學聯自己都沒有普選,竟然還敢大言不慚地叫市民不要對政改「袋住先」。他們當然反對「袋住先」,因為學聯本身就是一點民主氣味都沒有,一直抗拒普選,又怎會讓廣大選民擁有普選特首的權利?學聯與反對派一樣,都是以民主之名,行扼殺民主之實的「反民主派」。

相關新聞
「鍾氏民調」又在政改關鍵時刻攪局 (2015-04-16)
廿四味:反對派80後組區選平台所為何來? (2015-04-16)
中央底線絕不退讓 民主黨應丟掉幻想「帶頭轉身」 (2015-04-16)
羅冠聰恐嚇衝擊立會無法無天 (2015-04-16)
「扭計」與「港獨」 (2015-04-16)
青年須培養對國家認同 (2015-04-16)
希拉里對華彪悍風格行不通 (2015-04-16)
「鍾氏民調」只是「假民調」 為政治服務何來公信力? (2015-04-15)
廿四味:《蘋果日報》神經錯亂報格分裂 (2015-04-15)
李柱銘操縱綑綁否決政改注定失敗 (2015-04-15)
「港獨」外國註冊成黨圖謀「大幹一場」 (2015-04-15)
預算案拉布必遭選民懲罰 (2015-04-15)
落實「綠置居」計劃莫遲疑 (2015-04-15)
西方走廊:華盛頓霸權「催生」亞投行 (2015-04-15)
重複聯署圖鞏固綑綁 暴露反對派黔驢技窮 (2015-04-14)
廿四味:本土派對「一周一行」諸多挑剔意欲何為 (2015-04-14)
堅持依法落實普選 不容傷害兩地感情 (2015-04-14)
激進反對派否決政改的可恥底牌 (2015-04-14)
激進派為何害怕溫和聲音? (2015-04-14)
港大金漆招牌須珍惜 (2015-04-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