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鄉局:政改方案須依「8.31」決定


放大圖片

■新界鄉議局執行委員會會議呼籲不甘被剝奪普選特首權利的市民,站出來表達心聲。 劉國權 攝

劉皇發籲市民勿讓反對派剝奪普選權 站出來表達心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特區政府今日公布政改方案。新界鄉議局昨日重申,方案必須以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為依歸。他們強調普選特首是港人多年的期盼,呼籲不甘被反對派剝奪普選權的市民站出來表達心聲。該局將在報章刊登聲明支持方案。

鄉議局昨日舉行執委會會議。主席劉皇發在致辭時表示,香港政制發展已經進入最關鍵的階段,特區政府今日會公布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而制定的政改方案。他指出,鄉議局暨二十七鄉鄉事委員會,從一開始便堅決支持政改方案必須以「8.31」決定為依歸,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讓500萬名選民在2017年歷史性「一人一票」選出特首。

劉皇發強調,普選特首是港人多年的期盼,「藉此次政改方案面對被立法會『泛民』議員綑綁否決的危機,我們必須強烈表達我們的意願,我們同時呼籲不甘被剝奪普選特首權利的市民,積極地站出來表達他們的心聲。」

將報章登聲明挺方案

會上同時通過鄉議局刊登聲明支持政改方案的臨時動議。提出動議的副主席張學明解釋,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會到立法會宣讀聲明並提交方案,而鄉議局一直都對重大議題提出立場及觀點,建議今日在了解方案內容後舉行執委會會議,討論登報聲明的內容。

下月座談基本法頒布25周年

此外,鄉議局將於下月7日舉行香港基本法頒布25周年暨香港回歸18周年座談會,計劃邀請當年的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及諮詢委員會委員,講述當年制定香港基本法的艱辛和複雜過程,讓公眾更了解有關情況。座談會暫定由張學明主持,身為原草委的劉皇發,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前系主任鄭赤琰等發言。

相關新聞
政改搏盡 堅守到底 (圖)
政改三人組將落區 (圖)
今晚落區聚民氣 周末洗樓總動員
普選特首兩大「法源」
兩輪諮詢強調原則底線
八成民意吶喊:普選「大過天」 (圖)
特稿:為了普選 「三人組」可以去到幾盡?
中央領導頻展誠意 盼港凝聚共識
政府屢建溝通平台 惜反對派密密拆台
政改重要事件簿
鄉局:政改方案須依「8.31」決定 (圖)
特寫:政改關鍵時刻 全場撐發叔連任
「港獨」「反水客」圖分化 陰謀不會得逞
趙曾學韞籲港人向反對派說不 (圖)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十一) (圖)
劉迺強:中央授予普選 反對派得寸進尺 (圖)
特寫:建制派應出手 加強「一國」意識
曾鈺成:惟務實商討可達共識 (圖)
密密聯署撕裂社會 湯家驊拒再參與
港大中大理大合辦政改民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