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密密聯署撕裂社會 湯家驊拒再參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三度聯署稱要否決政改方案,公民黨議員湯家驊昨晚突發表聲明,批評反對派不斷聯署,令香港社會嚴重撕裂,表明日後不會再參與任何聯署。

湯家驊昨晚在聲明中稱,他對反對派「三日一記招、五日一聯署」的做法感到厭倦,故「以後就任何聯署皆不會再參與」,也不會離場抗議,「不斷聯署對解決現時社會嚴重撕裂並無幫助。我從政11年來政治理念及立場清晰,故無意再加入類似聯署。」

他昨晚接受傳媒查詢時更稱,反對派聯署的用詞越來越偏激,「畫地為牢」,對是次政改無幫助,對在政改方案否決後如何「重新上路」也無幫助。

不過,湯家驊在聲明中稱,自己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宣布「8.31」決定時,已第一時間公開表明會否決根據這框架訂定的政改方案,也是第一個公開表示會否決的議員。除非中央及反對派各自有「適當的讓步」,令政改方案獲多數反對派議員支持,否則他必定會投票反對政改方案。

相關新聞
政改搏盡 堅守到底 (圖)
政改三人組將落區 (圖)
今晚落區聚民氣 周末洗樓總動員
普選特首兩大「法源」
兩輪諮詢強調原則底線
八成民意吶喊:普選「大過天」 (圖)
特稿:為了普選 「三人組」可以去到幾盡?
中央領導頻展誠意 盼港凝聚共識
政府屢建溝通平台 惜反對派密密拆台
政改重要事件簿
鄉局:政改方案須依「8.31」決定 (圖)
特寫:政改關鍵時刻 全場撐發叔連任
「港獨」「反水客」圖分化 陰謀不會得逞
趙曾學韞籲港人向反對派說不 (圖)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十一) (圖)
劉迺強:中央授予普選 反對派得寸進尺 (圖)
特寫:建制派應出手 加強「一國」意識
曾鈺成:惟務實商討可達共識 (圖)
密密聯署撕裂社會 湯家驊拒再參與
港大中大理大合辦政改民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