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一定要得」反映市民熱切期盼


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宣傳口號為「2017 一定要得」。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解釋,「一定要得」是反映香港廣大市民對普選特首的熱切期盼,希望看到在2017年普選特首的選票,能夠送到市民手中。

林鄭月娥昨日解釋,和早前的政改諮詢等一樣,當局每次都有一個口號來聚焦主題和本質,「我們在早前每一階段的政改諮詢工作,都嘗試為社會聚焦,為之選擇一個口號。第一階段因為要多聽意見,因此選擇了『有商有量』。第二次諮詢時用了『機不可失』,令社會聚焦在若喪失了這次機會,未知何時能夠實現普選特首。」

她指出,「一定要得」的意思,是反映香港廣大市民很熱切期盼在2017年能夠一人一票普選特首,非常不願意這個機會白白流走。由於社會有這個熱切期盼,所以特區政府希望玉成其事。

林鄭月娥續說,目前距離「重要日子」更接近了--約兩個月後,立法會就要表決特首普選方案。雖然特區政府的確希望方案獲得立法會通過,而「一定要得」的意思,並非要迫令立法會一定要通過方案,而是反映香港廣大市民都很期盼在2017年普選特首的選票,能夠送到市民手中。

被問到香港當年申辦亞運時,有類似的「香港一定得」口號,但結果申辦失敗,「唔係好老薄v(不好兆頭),會否因此而擔心時,林鄭月娥笑說:「本人並不迷信剛才記者所講的,所以沒有擔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關據鈞

相關新聞
提民主里程碑方案 香港普選「一定要得」 (圖)
港澳辦:合法可行 理性務實 (圖)
特稿:港府提修正草案 議員冇得改
特寫:「一定要得」反映市民熱切期盼
「泛民」勿犯民 「拎走」有排等 (圖)
特首無政黨身份擬維持
中央堅守原則及底線 勿幻想改變 (圖)
倘人選不獲任命 本地立法時處理
話你知:政改停滯 立會普「損」
中央尊重港意見定最佳方案 (圖)
制定行政長官普選辦法方案五項原則和因素
2012年特首選舉委員會組成
研為提委會設秘書處
陳弘毅:方案符實際情況 譚惠珠:普選唾手可得
選委會四界別不變 只作技術性修訂
「公提」違法不可行 「 白票守尾門」無支持
個個支持 (圖)
2017普選絕非終極 漸進「有法」 (圖)
新華社時評:尊重主流民意才是真民主
特稿:譚志源買樓作喻 「上車後可裝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