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上行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有道:資金重回亞洲 外來投資有望增長一倍


放大圖片

■從整個亞洲區來看,上海仍是外來資本及區域內資本的首選目標。

高力國際指出,今年亞洲對外資本輸出將加速增長,外來資本更將突飛猛進。

該公司亞洲資本市場與投資服務董事總經理鄧文傑預計,今年亞洲區內的房地產外來投資將增長102%,是2014年的三倍以上。整個亞洲寫字樓市場的新供應量將增長152%至1億平方英尺左右,市場機遇大幅增多。香港、上海及新加坡仍是最佳投資目的地,但印度等市場亦因結構性變革而更具吸引力。

去年房地產領域的對外資本輸出以460億美元創新高,高力國際預計今年有望再增61%,原因是傳統投資者持續追捧及政策層面的寬鬆措施,例如中國簡化內地企業投資境外地區的審批流程。日本方面,握有1.1萬億美元的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考慮擬將3%至5%的資金配置到全球房地產領域,是全球最大的房地產配置。

就投資量而言,中國(31.0%)、新加坡(27.2%)和香港(12.9%)佔據境外房地產資本來源前三甲,在2014年亞洲對外總投資中的佔比達71.1%。

高力國際亞洲研究與諮詢執行董事盧永輝指出,紐約、倫敦、悉尼和墨爾本等主要門戶城市仍然是亞洲投資者進行對外投資的首選目的地。然而,隨茞{有的高收益資產被逐漸搶佔,加上來自本地投資者的競爭加劇,部分境外投資者開始轉戰這些市場的邊緣地段,以獲得更高回報。

上海仍是外來資本首選目標

中國區研究部董事謝靖宇指出,過去七年中,中國的境外投資複合年增長率達到51%。同時,中國是外來房地產投資和亞洲內部跨境資本流動的首選目的地之一。就目標城市而言,上海繼續獨佔鰲頭,包括廣州和北京在內的其他內地一線城市位列前六。

而從整個亞洲區來看,上海仍是外來資本及區域內資本的首選目標。高力國際認為,浦東的寫字樓最值得投資,因用家需求穩定,而且租金具上升潛力,其收益率可達4.0%到5.5%。盧永輝預計,上海未來三年辦公室樓面供應將達7,800萬平方呎,相當於現時全港寫字樓樓面供應。

香港收益率低企意味茬Q動的「買入持有」策略不再具有吸引力。由於港元與美元掛u,美元走強對境外投資者而言相等於樓價變相上升。高力國際建議投資者把握長期資本增值的機遇。該行香港副常務董事胡孝直認為,觀塘、葵涌及黃坑竹等非核心區寫字樓,以及工廈改裝等較為看好,主要由於同區租金較為落後,交通基建改善,將拉近與核心區的租售價差距。

相關新聞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5-04-24) (圖)
陳立德:投資者宜「炒股不炒市」 (2015-04-24) (圖)
投資有道:資金重回亞洲 外來投資有望增長一倍 (2015-04-24) (圖)
富臨天下:熱錢湧入 中央力谷 港股牛市將繼續 (2015-04-24) (圖)
真知灼見:中國鋁產量大增 需求仍弱鋁價欠支持 (2015-04-24) (圖)
真知灼見:全球大豆庫存高企 需求不振豆價料走淡 (2015-04-17) (圖)
上行者:創富行 (2015-04-10) (圖)
富臨天下:史理生:人民幣國際化刺激資產管理服務需求 (2015-04-10) (圖)
險中求勝:前海保險業開放政策或加快落實 (2015-04-10) (圖)
投資有道:銀通抓緊流動支付平台商機 (2015-04-10) (圖)
真知灼見:全球橡膠產量回升 需求疲弱膠價料向淡 (2015-04-10) (圖)
上行者:創富行 (2015-03-27) (圖)
險中求勝:本港保險業發展向好 抵港內地客購險需看清條款 (2015-03-27) (圖)
富臨天下:移動支付與大撰偶窷}始改變金融業 (2015-03-27) (圖)
投資有道:超高淨值人士視香港為最重要亞洲城市 (2015-03-27) (圖)
真知灼見:原糖主產國產量續增 庫存壓力大利淡糖價 (2015-03-27) (圖)
真知灼見:棉花進口需求料將疲弱 庫存高企棉價應向淡 (2015-03-20) (圖)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5-03-13) (圖)
險中求勝:洪聖奇:今年內房謹慎樂觀 (2015-03-13) (圖)
投資有道:海通國際進軍網貸 看好香港市場 (2015-03-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上行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