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上行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富臨天下:廖群:牛市將持續 全年GDP增長可望7.1%


放大圖片

■信銀國際首席經濟師兼研究部總經理廖群

受惠於A股牛市,港股於上月初忽然大爆發,大量海內外熱錢湧入,金管局又於上月末接連幾日注資市場,港股瓻屢次破頂,於2萬8高位徘徊。而受內地降準調整影響,港股通每日使用額度較上月略有減少,南下熱錢收窄,大市近幾日一再從高位回落,成交也略見萎縮之勢,似有退熱之勢。但中信銀行(國際)有限公司(信銀國際)首席經濟師兼研究部總經理廖群表示,回吐調整為正常現象,牛市將持續。

港成內地居民財富管理中心

中信銀行(國際)有限公司(信銀國際)於早前宣佈,2015年2季度信銀國際跨境銀行需求指數錄值58.1,較1季度下降0.8。但廖群分析,回落主因是由於經濟未穩拖累企業融資需求,個人需求指數則於66.0高位進一步上升至66.9。其中,金融投資子指數從71.5進一步提升至72.3。廖群認為,個人需求的進一步上升表明,越來越多的內地居民利用香港作為財富管理中心。「滬港通」交易量的不斷擴大及「深港通」的市場期待,更刺激了內地居民對金融投資及貨幣交易需求的增長。

深港通或早開車 熱錢持續湧入港

當問及如此瘋牛會否遭遇滑鐵盧之時,廖群表示,A股經歷了7年熊市,今次牛市不會僅是曇花一現,預測或將長達3-5年,雖然短期出現調整,但相信最終A股可上試7000點。而只要AH股中仍存在差價,則內地資金會繼續湧入本港,H股仍會跟隨。另外,隨茪漲a公募基金可投資港股等一系列政策相繼推出,港股對內地投資者仍是具吸引力的投資目標。他又指,A股近期升勢強勁,中央亦擔心,故希望將資金分流至港,以保持A股健康平穩發展。他預計,A股及H股的牛市狀態或促使「深港通」較預期提早開通,最快可望年中開車。而隨荂u深港通」的開通,亦可帶動更多內地資金投資港股。

GDP增長或將加快達標

對於外界憂慮內地經濟增速緩慢,廖群表示,第一季度數據較差,但今後幾個季度會企穩,雖不會太強,但可以完成7%的目標。他認為,財政及貨幣政策將會持續放鬆,但不會有大規模放鬆。4月降準後,年內應還有一次減息及降準的機會,減息幅度約為0.25%,而降準預測為0.5個百分點。 另外,他相信股市可以拉動經濟,牛市利好個人財富效益,刺激居民消費,更可改善企業資產效益,企業資產上升,則投資機會加大,經濟自然上升。他預計,隨茪U半年更多寬鬆措施的推出,加上「一帶一路」的落實、自貿區的增設以及「互聯網+」等新產業政策的推動,經濟增長或將加快達7.1%至7.2%。

相關新聞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5-05-08) (圖)
險中求勝:2015全球市場普遍向好 機遇與挑戰並存 (2015-05-08) (圖)
投資有道:本港投資者看好今年投資組合 (2015-05-08) (圖)
富臨天下:廖群:牛市將持續 全年GDP增長可望7.1% (2015-05-08) (圖)
真知灼見:玉米供應仍充裕 出口需求未有起色期價走淡 (2015-05-08) (圖)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5-04-24) (圖)
陳立德:投資者宜「炒股不炒市」 (2015-04-24) (圖)
投資有道:資金重回亞洲 外來投資有望增長一倍 (2015-04-24) (圖)
富臨天下:熱錢湧入 中央力谷 港股牛市將繼續 (2015-04-24) (圖)
真知灼見:中國鋁產量大增 需求仍弱鋁價欠支持 (2015-04-24) (圖)
真知灼見:全球大豆庫存高企 需求不振豆價料走淡 (2015-04-17) (圖)
上行者:創富行 (2015-04-10) (圖)
富臨天下:史理生:人民幣國際化刺激資產管理服務需求 (2015-04-10) (圖)
險中求勝:前海保險業開放政策或加快落實 (2015-04-10) (圖)
投資有道:銀通抓緊流動支付平台商機 (2015-04-10) (圖)
真知灼見:全球橡膠產量回升 需求疲弱膠價料向淡 (2015-04-10) (圖)
上行者:創富行 (2015-03-27) (圖)
險中求勝:本港保險業發展向好 抵港內地客購險需看清條款 (2015-03-27) (圖)
富臨天下:移動支付與大撰偶窷}始改變金融業 (2015-03-27) (圖)
投資有道:超高淨值人士視香港為最重要亞洲城市 (2015-03-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上行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