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地臥虎藏龍Metro遊走城市間


放大圖片

香港亦有為數不少的無伴奏音樂組合,而且實力不容小覷。去開劇場的觀眾,大概對一舖清唱這個無伴奏合唱劇團不陌生。劇團由高世章、趙伯承、伍宇烈於2012年成立,專注發展原創音樂劇目,而且與不少藝團作跨界演出,去年的合唱劇場《大殉情》便頗為矚目。流行音樂方面,由四個鬼佬組成的Metro Vocal Group絕對顛覆大家對音樂的想像。四個成員Sean、Kevin、Eric、Michael都來自美國,他們擅長各種曲風,流行曲、搖滾樂、R&B、爵士樂等都難不到他們。四子一直周遊列國,周圍打滾,豈料2005年受邀到香港迪士尼樂園表演後,便與香港結下不解緣,從此長居香港。

「我們是以香港作基地,但演出不限制於香港。」四子不時受邀到各地演出,反而較少在香港開show,但不代表他們忽略香港觀眾。早於2009年,他們便翻唱容祖兒的《我的驕傲》,並拍攝MV,引來迴響。但真正讓他們為人熟知的是,2010年錄製Beyond的歌曲《海闊天空》,視頻放上youtube,至今已累積一百二十萬點擊,不少人更留言大讚他們廣東話標準,重新賦予這首經典金曲生命力。

語言從來不是限制,至少對於Metro四子來說,翻唱不同語言的歌曲是一種樂趣。除了廣東話歌,他們亦唱國語歌,去年他們便在台灣舉行了幾場演唱會,出色的唱功及「地道」的普通話,讓全瑒High翻。當然,他們亦走訪了內地不同的城市,不時出現在內地電視節目上。要掌握這麼多語言絕不容易,Eric便說,他們花了很長時間學廣東話,因而才有這般字正腔圓的發音。

「香港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四子異口同聲地說。

相關新聞
《完美巨星幫》人聲無限可能 (2015-05-29) (圖)
本地臥虎藏龍Metro遊走城市間 (2015-05-29) (圖)
業餘中的專業GLISS正能量出擊 (2015-05-29) (圖)
影音館:《加州大地震》夢幻危機 (2015-05-29) (圖)
新戲上場:《巨星的回信》生命有take 2 (2015-05-29) (圖)
流金歲月:俠之大者馮寶寶 (2015-05-29) (圖)
《踏破鐵鞋尋覓愛》愈愛愈勇 (2015-05-22) (圖)
影評:黑龍江雪山與內蒙古草原 (2015-05-22) (圖)
對照記:瘋狂的《大時代》 (2015-05-22) (圖)
新戲上場:《凸務MADAM》 爆笑出更 (2015-05-22) (圖)
《智取威虎山3D》 那些年的紅色情懷 (2015-05-15) (圖)
影音館:末世Reboot《末日先鋒:戰甲飛車》 (2015-05-15) (圖)
影訊:重慶露天電影放映 市民懷舊「匆匆那年」 (2015-05-15) (圖)
視事追擊:《Dr. 倫太郎》我們都不過是寂寞 (2015-05-15) (圖)
致敬Dior 時裝有價 (2015-05-08) (圖)
新戲上場:伊朗禁片盡顯風骨 (2015-05-08) (圖)
光影記事:弄巧反拙─《赤道》 (2015-05-08) (圖)
影評:在執念與懷念之間 (2015-05-08) (圖)
追蹤斯諾登 揭監控風暴 (2015-05-01) (圖)
影音館:Anna Kendrick巨星甜姐兒 (2015-05-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