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港大涉嫌收受索羅斯捐款 隨時淪「顏色革命」橋頭堡


黎子珍

正當港大在拖拉調查戴耀廷、陳文敏收受「不明捐款」之際,《文匯報》近日再接獲可靠消息,指港大法律學院將接受索羅斯捐款,凸顯「捐款門」事件只是冰山一角,令公眾質疑港大隨時成為「顏色革命」橋頭堡。此事非同小可,事關威脅本港繁榮穩定和國家安全,港大必須向公眾如實交代,否則立法會可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傳召相關人等作供徹查,必須將這一禍害巨大的定時炸彈徹底曝光和拆除,本港方有安寧可言。

自20世紀末開始,中亞、東歐等國家發生連串「顏色革命」,多個國家的政權被顛覆,親美的反對派紛紛上台。國際金融炒家索羅斯透過旗下的「開放社會基金會」,以及其前身的「開放社會研究所」,在「顏色革命」中扮演了推波助瀾的關鍵角色。在各地的「顏色革命」過程中,索羅斯的黑手無處不在。索羅斯為發動「玫瑰革命」,拿出了250萬美元至300萬美元的活動資金。索羅斯旗下基金會下屬的烏克蘭「開放社會研究所」,在發動烏克蘭「橙色革命」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向烏克蘭反對派提供了超過6,500萬美元的政治資金。 

港大黑金事件是「顏色革命」典型

近年,索羅斯的基金會與其他西方組織,在全球各地的培訓活動更趨活躍,除了支援反對派勢力外,還不惜向當地校方提供大筆資金,為各地學生、學者及媒體,提供傳授西方民主和價值觀念的課程或培訓,又在各地選舉前做年輕選民的思想工作,煽動群眾對現有政權的敵對情緒。

美國經過多年策動「顏色革命」的經驗,已形成了一套完備的策略和步驟,其中包括以政治黑金收買、控制一些大學學者,將收買的大學教授、宗教領袖、工會領袖、政客全部發動出來,由他們號召青年學生和群眾加入「顏色革命」。「捐款門」事件以及港大法律學院將接受索羅斯捐款,是美國情報部門以賄賂等方法收買、控制一些港大學者,由他們策動「顏色革命」的典型例子。

港大匿名捐款醜聞性質嚴重

港大法律學院在2013年已爆出匿名捐款醜聞。2013年5月,戴耀廷曾向港大提供145萬港元的「匿名捐款」,其中80萬元捐給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作為「佔中公投」經費;35萬元捐給人文學院,用作聘請公民黨憲制及管治支部執委向梓騫協助「佔中公投」;而30萬元由時任港大法律學院院長的陳文敏接收,陳文敏明知戴耀廷交來的捐款是匿名者捐出,其來路不明且有違大學接收捐款的指引,但他依然收下並要求港大職員為此另開會計賬項。鑒於他包庇縱容戴耀廷不務正業,並為戴耀廷《佔領中環-和平抗爭心戰室》一書撰序推介,令人質疑他收下戴耀廷的匿名捐款是否存在對價關係,是否觸犯《防止賄賂條例》。

早在2004年的立法會選舉中,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就承認接受來自全美民主基金會(NED)及下屬全國民主學會(NDI)的資助。去年非法「佔中」期間,陳文敏、戴耀廷和鍾庭耀之間通過郵件密謀,以所謂「公民投票」和民意調查,配合「佔中」行動,來癱瘓香港經濟社會運作,妄圖威脅中央政府就範。與此同時一筆100多萬元的、來歷不明的「黑金」被送到港大,明顯是有黑手用錢操控民調。

港大匿名捐款醜聞性質嚴重,顯示政治黑金已滲透和操控一些港大教授和學者。

陳文敏獲推薦出任副校長引廣泛質疑

有「中情局分店」之稱的NED及旗下的NDI,自1995年起共投入逾3,000萬港元,操控香港反對派組織及大專院校,啟動多個青年項目,介入示威行動、煽動學生抗議、資助大學從事「顏色革命」。港大黑金政治醜聞曝光後,暴露了港大的管理問題,教授不務正業搞違法行動,更把來歷不明的捐款引入校園。但是,港大對有關捐款諱莫如深,令外國資金有機會繼續滲透。戴陳二人「捐款門」事件後,再加上涉嫌收受索羅斯捐款,令人質疑港大隨時成為「顏色革命」橋頭堡。

陳文敏獲推薦出任港大副校長一職,若成事他將掌管學術人事及資源範疇。此事引起社會各界廣泛質疑。單就陳文敏對其下屬「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的縱容姑息及鼓動違法、不務正業已屬嚴重失職;身為法學院院長,陳文敏本應恪守法治精神,但他卻捲入戴耀廷匿名捐款醜聞。港大作為學術和教學地位崇高的香港最高學府,每年又有特區政府提供數十億港元的公帑支持,理應選擇委任一位客觀公正、備受各界認同、有很強行政能力的人來出任負責行政事務的副校長,以便協助校長推動校政,讓廣大教師和學生專注教學、科研和學業,從而令港大這塊百年金字招牌持續成功。而陳文敏是否這樣的合適人選,令人有充分的理由質疑。

必須將索羅斯捐款定時炸彈拆除

正當港大仍在拖拉調查戴耀廷、陳文敏收受「不明捐款」之際,港大法律學院將接受索羅斯捐款接踵而至,令公眾質疑港大隨時成為「顏色革命」橋頭堡。在黑金政治操控下,戴耀廷煽動大規模政治騷亂,擾亂香港法治,給港大聲譽和香港社會造成重大損失,陳文敏對他百般包庇縱容。當務之急,港大應對戴耀廷和陳文敏作出懲處,不應拖拉調查事件,圖不了了之,廉政公署亦應跟進調查事件。

港大法律學院即將接受一筆涉及索羅斯的秘密捐款,凸顯戴陳二人的「捐款門」事件只是冰山一角。事件並非只關係港大的廉潔和聲譽,而且關係到本港繁榮穩定和國家安全。港大作為受公帑資助的學府,必須向公眾如實交代,否則立法會可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傳召相關人等作供徹查。必須將這一禍害巨大的定時炸彈徹底曝光和拆除,本港方有安寧可言。

港大作為學術和教學地位崇高的香港最高學府,每年又有特區政府提供數十億港元的公帑支持,不應淪為「顏色革命」橋頭堡。港大理應讓廣大教師和學生專注教學、科研和學業,從而令港大這塊百年金字招牌持續成功。

相關新聞
來論:港大涉嫌收受索羅斯捐款 隨時淪「顏色革命」橋頭堡 (2015-05-29)
廿四味:教協推銷「港獨」魔經害人子弟 (2015-05-29)
中央伸橄欖枝顯溝通誠意 反對派應把握機會勿入死胡同 (2015-05-29)
頂天立地:黃之鋒自絕於天下 (2015-05-29)
香港行政長官普選應當繼承政制發展的階段性成果 (2015-05-29)
請《明報》道歉及收回歧視言論 (2015-05-29)
西方走廊:奧巴馬內外交困卻熱衷「後事」 (2015-05-29)
從「底線思維」看普選方案沒有修改空間 (2015-05-28) (圖)
廿四味:抽刀向弱者 「熱狗」無恥冷血 (2015-05-28)
政改支持率穩定上升 反對派內訌分裂加劇 (2015-05-28)
來論:遣返黃之鋒 亞洲對「顏色革命」說不 (2015-05-28)
反對派議員「深圳會」必須理性務實 (2015-05-28)
「一地兩檢」政治化 削減香港競爭力 (2015-05-28)
來論:民主黨向激進派妥協不可能換取生存機會 (2015-05-27)
廿四味:黃之鋒神憎鬼厭 (2015-05-27)
香港司法機關可以管轄和質疑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嗎? (2015-05-27)
政改三人組勇於承擔堅韌不拔推動普選 (2015-05-27)
暴力對待懷仔事件乃港人之恥 (2015-05-27)
欺凌弱小粗暴冷血豈容抵賴 (2015-05-27)
美國南海敗局已定 (2015-05-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